足球平台出租网

张序安:汽车产业升级下易车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

 2022-05-09 14:51:01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20171024204124.jpg

 10月23-24日,2017第四届全球华人汽车精英联合年会暨‘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该活动由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联合中外多家华人汽车组织主办,汇聚了来自汽车行业组织领导、华人汽车专家、企业家及政府领导等数百名嘉宾,共同探讨新技术、新产业背景下的汽车技术发展与趋势,以及产业升级与人才国际化等方面的话题。
易车公司总裁、易鑫创始人兼CEO张序安出席24日上午的“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并作主题致辞发言,指出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伴随着自主品牌走上舞台,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备受关注。新时代的汽车产业变革下,对技术研发实力,营销方式创新以及汽车人才全面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张序安介绍,易车成立17年以来经历了中国汽车行业、中国汽车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整个过程,也一直在厂商、经销商和用户之间搭建非常良性的沟通桥梁,以连接用户为核心出发点,以智能大数据为驱动力,为汽车行业中上游多方赋能,提升行业流通效率。
张序安特别强调指出,易车持续不断为行业培养人才、输出人才,比如与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了车人关爱基金;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20所大学共同发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以及后续的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式大赛;联手《汽车人》杂志,每年举办一次“汽车人之夜”活动;连续9年举办中国汽车经销商高峰论坛等。易车也愿意在未来通过全方位的技术革新和营销创新,为汽车产业链搭建更加紧密的桥梁,为行业输出、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同时,在内部人才培养方面,张序安也介绍了易车的人才培养梯队,比如设立针对校招大学生的“精英车手”计划、部署易车学院平台、以及在不同的细分业务线上易车的长线激励措施等。比如说在媒体业务的编辑体系,依托“易车号”平台而打造 “百万年薪编辑”计划,目前已经孵化了三个工作室。
在张序安看来,得益于全面化、体系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易车作为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公司,也持续关注前沿科技,积极顺应行业趋势,从三大方面布局智能数据:构建汽车行业最大、最实时、精确全面的大数据体系,实现千人千面,从“人找到服务”到“服务找人”;开发人工智能产品,比如说智能易小车,未来还将有问答机器人,写作机器人,营销机车人,购车机器人等等;升级易车指数,成立易车研究院,全角度、立体剖析行业数据,提升用户体验。
易车旗下的子公司易鑫,在2018年也会全面开展智能汽车管理运营平台,预计将会有超过50万台智能汽车在这个平台上整体运营,在全国遍布300多个城市,最年轻受益者以80后为主,85后成为新的尝试市场。
以下是张序安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受到大会邀请和大家相聚嘉定。
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伴随着自主品牌走上舞台,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备受关注。新时代下的汽车产业变革,对技术研发实力,营销方式创新以及汽车人才全面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易车从2000年成立至今,17年里我们经历了中国汽车行业、中国汽车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整个过程。易车一直在厂商、经销商和用户之间搭建非常良性的沟通桥梁,以连接用户为核心出发点,以智能大数据为驱动力,为汽车行业中上游多方赋能,提升行业流通效率。易车还在持续不断为行业培养人才、输出人才。
2013年易车与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了汽车人关爱基金,以开展汽车行业人才培养,伤残疾病救助,贫困助学等公益性项目,同时为优秀汽车人设立专项表彰“最美汽车人奖”。为需要关爱的中国汽车人伸出援手,圆更多汽车人梦想。
自基金成立以来,易车已经累计捐赠2070万。早在2010年易车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20所大学共同发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作为非营利性社会公益事业,赛事以培养中国汽车工业未来人才为宗旨,帮助参赛大学生在设计、制造、成本控制、商业营销、沟通协调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增强创新实践能力,易车通过车队赞助、奖项等方面支持大赛。车队赞助方面,我们通过汽车人关爱基金捐赠超过100余万。2015年易车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启动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式大赛,5年内我们将捐赠1520万元,并通过各种途径支持大赛,推动大赛跻身国际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前列,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持续输送新鲜血液。目前这两项比赛已经囊括了115支车队,超过2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也吸引了多支国外车队来参加比赛。
我们还联手《汽车人》杂志,每年举办一次“汽车人之夜”活动,以高端交流平台方式推动汽车产业各方共生共赢。在汽车行业形成了广泛持久的影响力。
同时我们连续9年举办中国汽车经销商高峰论坛,邀请行业领导、专家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热点、难点话题,前瞻性话题,为经销商群体转型互联网提供了比较重要的参考和借鉴,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领域跨地域高规格平台。
易车秉承专业、合作、创新为核心价值观的冠军车队文化,搭建全面化、体系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梯队,设立针对校招大学生的“精英车手”计划,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新生力量;部署易车学院平台,对内成为易车的人才孵化器,对外搭建易车的交流共享平台。易车长线激励内部员工,为整个行业输出人才正能量。比如说媒体业务的编辑体系,我们今年打造出“百万年薪编辑”计划,挖掘内部有潜力的新生代编辑,培养并进行深度孵化,目前已经孵化了三个工作室,产出了高质量、广受用户喜欢的内容。
从产业技术变革角度来说,得益于全面化、体系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易车作为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公司,也持续关注前沿科技,积极顺应行业趋势,从三大方面布局智能数据:构建汽车行业最大、最实时、精确全面的大数据体系,实现千人千面,从“人找到服务”到“服务找人”;开发人工智能产品,比如说智能易小车,未来还将有问答机器人,写作机器人,营销机车人,购车机器人等等;升级易车指数,成立易车研究院,全角度、立体剖析行业数据,提升用户体验。
易车旗下的子公司易鑫,在2018年会全面开展智能汽车管理运营平台,我们预计将会有超过50万台智能汽车会在这个平台上做整体运营,在全国遍布300多个城市,最年轻受益者以80后为主,85后成为我们新的尝试市场。易车愿意通过全方位的技术革新和营销创新,为汽车产业链搭建更加紧密的桥梁,为行业输出、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最后衷心祝愿第四届全球华人汽车精英联合年会暨“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