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别克英朗销量渐入低迷,新车搭载三缸机恐无力回天

 2023-07-12 16:57:2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20171029192124.jpg 

根据乘联会9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9月轿车批发销量116.4万辆,同比增长4.4%。在金九的带动下,整体轿车市场情况良好,大多车型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例如大众新朗逸的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同比增长34.7%,而轩逸、卡罗拉等传统豪强也实现同比增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别克英朗在9月份不仅失去了销量冠军的位置,同时还出现小幅度下滑,这显得和整体局势有些格格不入。另外,在10月16日,别克新英朗搭载两款三缸发动机正式上市,虽然在价格上有所下调,但是消费者对其在动力上的变化却颇有微词,那么别克英朗的前景究竟会怎么样?
焕新上市却遭遇尴尬境遇
众所周知,近些年轿车市场一直处于缓慢的增长中,同时竞争也更加的白热化,要想在这块市场保持优势,要有充分的竞争力才行。在别克凯越退市后,英朗便担起了别克在A级轿车市场的重任,并且凭借不错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终端较大的优惠,在同级中保持了不错的优势。

为了持续保持优势,英朗也适时的进行了优化升级。不过新车型的升级对于很多关注英朗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新车采用了两款全新的发动机,分别为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说在账面数据上,这两款动力的数据并不差。但是众所周知,三缸发动机存在先天的劣势,都存在震动明显的问题,并且行驶里程越长震动越为明显。即便是宝马采用的三缸发动机同样存在相同的问题,备受消费者的质疑。

之所以别克推广三缸发动机,一方面是三缸发动机确实能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一定的优势,同时相对来说,它还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来说,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来做出选择的话,相信大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良好的舒适性,毕竟燃油经济性也并不会差太多。
英朗的口碑渐失,后续增长困难
新英朗此次采用了两款全新发动机,却依旧采用了之前的6AT变速器。要知道这款变速器目前广泛的被消费者诟病,例如换挡顿挫、漏油、无法加速等问题频发,已经让不少消费者十分头疼,据了解,该款变速箱液压系统设计疑似存在缺陷,箱体内的波纹片容易发生断裂,从而造成变速器出现严重问题。

另外要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推出的1.0T动力匹配的自动挡,全部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提到干式双离合,大部分人都没有好感。因为有太多的案例已经证明干式双离合的确不适合中国的城市交通环境。如果在城市中遭遇拥堵的情况,蠕行、慢速跟车的用车状况将使干式双离合造成十分严重的质量影响。

同时,英朗的转向系统一直以来都存在严重的卡滞、抖动、失灵隐患,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英朗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此外,据相关媒体统计,别克英朗在售后服务层面投诉占比高达12%,涉及销售欺诈及售后服务水平差,问题多次维修得不到有效解决。这些产品和服务问题的叠加,就形成了当前产品销量下滑的局面。同时,也对新产品未来的市场销量造成严重的影响。
写在最后

别克英朗在推出新车型后,虽然在关键的动力系统上进行了调整,但是产品整体水平却不升反降,成为此次升级的一个败笔。另外,在通用6AT备受质疑的情况下,也并没有进行调整,同时干式双离合的启用也被消费者质疑此次新产品调整的诚意。随着A级轿车市场整体竞争环境的日益激烈,别克英朗的未来更加破朔迷离。

上一篇:海马汽车海马S5青春版 下一篇:中国市场下跌30.1%,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