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共享汽车与共享停车实乃孪生兄弟

 2017-08-17 16:01:2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交通部、住建部共同起草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印发,这意味着包括共享汽车在内的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在政策上得到了国家肯定,未来将步入发展快车道。但行业普遍认为,共享汽车目前尚处于萌芽阶段,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尤其是与汽车共享息息相关的车位资源有限情况下,推广难度将增加不少。“先要有水才能放鱼”,如若停车问题得不到解决,共享汽车也只能是空谈。


“国家大力支持共享汽车的发展,目的就是要缓解城市拥堵现状,但在有限的城市交通资源下,增加汽车的投放,必然要解决好停车问题,不能让‘治堵’变成了‘制堵’,” 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指出,共享汽车与共享停车实乃孪生兄弟,不可偏废,随着城市停车位获取成本的不断增高,共享停车模式的出现不仅给行业带来新的出路,更是推动了城市交通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极大提高了交通运行效率,是智慧交通发展中关键的一步。

事实上,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停车位紧缺已成为城市交通一大顽疾,一方面停车难、停车贵问题的日益突出,而另一方面,空闲时段车位的大量闲置,极大的浪费了交通资源,这其中关键在于车位信息的同享。在此之下,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共享理念的深入人心,车位共享也开始蹿红,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通车位数据的共享,优化了交通资源配置,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近年来,共享停车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各地方城市都在积极推动共享停车的建设。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都相继出台政策明确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停车”模式,使空置车位通过移动互联网共享平台,共享给有需要的人,实现交通资源的互通互利。另外,由于城市停车缺口的存在,共享停车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据《2016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停车消费4000亿元,停车行业投资规模近17万亿元。

为帮助共享停车的推进,增强停车的精准性与安全性,迪蒙共享停车解决方案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将信息采集前端、运营管理后台、共享停车终端APP等软件系统以及车牌识别、车位诱导、反向寻车、视频监控、在线支付等智能硬件设备有机整合,并在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延伸产业上锐意开拓新市场,开创性融合“智慧交通+金融科技”理念,为社区、机关单位和商业停车场拓展共享停车业务,提供流程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另外,迪蒙智慧交通推出了“一亿元安全理赔计划”,若客户系统因病毒、木马、黑客攻击而遭受损失,迪蒙将根据实际资金损失进行赔付,最高赔付为1亿元人民币。

上一篇:北美自贸协定重谈判 美 下一篇:福特新CEO:2021年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