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秋季汽车保养 空气空调滤芯更换尤为重要

 2017-09-06 15:39:2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到了伴随着树叶的颜色变化,也就意味着炎炎夏日已经开始离我们远去了。通常在这弥足珍贵的秋日里,自驾游、近郊郊游自然是不能少的,但是秋季用车也是有讲究的,空气空调滤芯的保养十分重要。

 

一般情况下,车辆的空调滤清器的保养周期是半年左右一次即可,而在每每换季时最好增加一次。以秋季保养为例,夏天过后,在使用空调时容易出现异味,这时可以自行拆下空调滤清器滤芯进行清理,经济且实惠。

 

空气滤芯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磨屑和杂质,保证发动机能正常运转。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灰尘、金属磨屑等杂质会不断混入气缸中。雾霾天气里,空气中的水分和污染颗粒更多,吸入后容易聚集凝固,会造成发动机内空气交换不畅,时间长了就会增加油耗。

 

空调滤芯的作用就是防止空气中的雾霾进入空调系统,滤芯上就会留有水分和粉尘,极易滋生细菌。起动空调后,不但影响进气量,还会造成风机和管道受到污染,产生一系列问题。一般是在秋季就更换一下,冬季结束后再更换一下。

 

可见,空气空调滤芯看似不起眼,但是在日常行车中对于空气和发动机工作还是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的,在此提醒各位车主,秋天换季啦,千万不要忘了空气空调滤芯的更换哦!
 

上一篇:汽车产业迈向智能时代 下一篇:使用受限、停车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