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海口汽车总站开业预演练首日直击 购票只需5分钟刷“证”进站更方便

 2018-01-14 16:37:1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预演练首日南海网视频带你看现场■车站长啥样?航拍给你看■记者现场体验换乘、进站、购票、检票■停车位有点少?能否加一些?■评论:演练发现问题能否“马上改”

  本报海口1月13日讯 (记者郭萃 邵长春 通讯员麦世晓)今天上午6时,随着海口市至屯昌县的客运班车发车,海口汽车总站开始为期一周的开业预演练。截至下午5时30分,共发班256个,运送旅客3603人次。预演练首日车站秩序平稳。

  交通方面,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今天站前的几条路车流量不大,未出现严重的拥堵问题,接下来几天还会继续观察并进一步优化交通。

  记者上午在海口汽车总站售票大厅看到,大厅内设有人工售票窗口与自助售票机。据海口汽车总站综合办副站长朱厚利介绍,人工售票共有4个售票窗口,目前只开放其中两个,分别销售岛内班线和岛外班线的车票,其中岛外班线为联网售票,车站会提供摆渡车接送乘客。自助售票机共有16台,支持现金、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岛外班线在自助售票机上可能会出现信息显示不准确的情况,建议旅客在人工窗口购票。”朱厚利提醒道。除了现场购票外,旅客还可通过“海汽客运”微信公众号、海汽集团官方网站等网络渠道在线购票。

  候车大厅内乘客正在有序排队过检票乘车,“相比于南站,新车站更干净明亮,购票也比以前方便很多。”准备前往定安县的乘客吴月婷告诉记者,她从购票到安检候车就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微信支付省去了找零钱的麻烦,更加节省时间,自助检票显得很‘高大上’,只需在自助检票机上扫描纸质车票上的条形码就可以通过,跟坐高铁一样。”据了解,已进行实名制验证的旅客在网上购买了发往市县班车车票,如果不需要报销凭证则无需取票,持身份证即可乘车。

  对于市民担心的车站搬过去会不会加大拥堵的问题,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交警、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全部在现场指挥协调疏导交通。下午5时左右,仍在现场调查交通情况的海口交警龙华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车站开业预演练第一天,站前的道路、迎宾大道和凤翔路的车流量不大,基本上通畅。他们还要继续观察几天,将根据车流量变化的特点,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更进一步提高周边道路的通行效率。

  同时,海口汽车总站还多次对车辆运行路线进行测试,并根据时间段制定多个路口多个方向行驶路线,尽可能减少对市区交通的影响。朱厚利说,“车站所有班线车都不进入市区内,并采取绕行凤翔路等方式,分开三个方向进入新总站,避开车站周围易堵路段,下一步还会根据预演练实际情况继续对路线进行优化。”

  在基础设施体验方面,前往汽车总站乘车的旅客陈馨韵告诉记者,她乘坐公交车在公交枢纽总站下车后,走地下通道过来感觉不是很顺畅。她说,“虽然有指引牌,可还是有点懵,走了挺远,楼梯口还有积水,不如从地面上走方便,过个马路就到了。”她建议可以在路面上设置斑马线供行人过马路,下雨或者天气太热时走地下通道,平常就从斑马线过马路也能保证行人安全。

  记者同时获悉,海口汽车南站于13日暂时关闭,所有客运班车全部搬迁至海口汽车客运总站。对于汽车南站今后的用途,海汽集团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来定位。

上一篇: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发 下一篇:无人驾驶汽车或将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