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本田状告哈弗H6汽车侵犯专利权 长城汽车称不存在

 2018-02-03 21:22:1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知产法院受理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简称本田会社)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汽车公司)、北京泊示联汽车销售中心(简称泊示联销售中心)两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涉及长城汽车公司制造、销售的“哈弗”H6型汽车,涉案标的额共计人民币2214万元。

但其实这并不是近日才发生的事情。据《每日汽车》调查,早在2017年10月5日,长城汽车就收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起诉状,只不过在近日才被曝出。

原告本田会社是第200710008273.0号、名称为“车辆的后部车门结构”以及第200710161631.1号、名称为“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两项发明专利(统称涉案专利)的专利权人。

本田状告哈弗H6汽车侵犯专利权 长城汽车称不存在

这两个专利说的是什么?首先车辆的后部车门结构主要是涉及以铰链安装在车辆尾门开口部上缘的上掀式后部车门结构。而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灵活地改变车顶装饰物和车窗装饰物的安装顺序的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

本田状告哈弗H6汽车侵犯专利权 长城汽车称不存在

原告本田会社认为车辆号为LGWEF4A56FF064336的黑色“哈弗H6升级版”长城牌汽车的后部车门结构、汽车的装饰物安装结构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侵犯了原告本田会社的专利权。

《每日汽车》记者马上联系了长城汽车相关人士起表示长城汽车在收到起诉状后便组织相关部门查阅项目开发的履历,发现并不存在侵权问题。同时会同专业律师一同对涉案专利及车型相关结构进行对比分析后,两者确实存在明显差异,不存在侵犯本田专利权行为。

本田状告哈弗H6汽车侵犯专利权 长城汽车称不存在

据了解,该案件到目前为止都还处于管辖权异议审理阶段,尚未确定开庭时间。据《每日汽车》记者采访本田中国相关人士表示,其将积极配合中国法律流程,并且完全尊重中国的法律。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已经是多年年销百万辆的汽车品牌,在刚刚出炉的Brand Finance 2018 Global 500的榜单中,哈弗品牌以249名位居其中。作为一个中国的自主汽车品牌,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值得所有国人骄傲。

然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也不会无故状告长城汽车,不管最终长城汽车是否有侵权问题,这类事件的发生总会让消费者认为中国品牌还没有脱离模仿的阶段。

中国汽车工业在前三十年走完了其他国家五十年,甚至七十年才走完的路,借鉴与学习也是无可厚非。但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汽车品牌只有不断自主研发,坚持创新的精神,才能将中国汽车品牌成为中国制造的旗帜。

上一篇:四问中国新能源汽车: 下一篇:一猫汽车荣获首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