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 催生汽车后市场行业

 2018-05-10 01:08:4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2018北京国际车展开幕,新车扎堆亮相不断吸引眼球,伴随着大量的新款车型上市,车市销量也会有所攀升。而把新车开回家容易,使用起来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一个新兴的行业~汽车后市场便应运而生。

 

汽车后市场是一种新兴产业,指汽车销售以后,服务于车主跟车辆有关的需求以及使用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也就是说,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一系列相关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汽车后市场主要有以下五大渠道:一是发展起来的汽车4S站;二是传统大中型维修厂;三是汽车维修路边店;四是汽车专项服务店;五是品牌快修美容装饰连锁店。这五大渠道在面积大小,设备投资,人员素质,地点便利性,服务质量,服务时间和收费标准等方面各有千秋,短期可以共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车市的发展变化,规范化的车辆管理公司和汽车4S店以及品牌快修保养店将成为汽车后市场服务的主力军,我们也期待这样一个行业的形成能够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让交通环境更加畅通有序。

上一篇:2万余辆缺陷汽车被召回 下一篇:湘潭经开区对接500强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