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盖世周报(视频版)|奇瑞200亿“卖身”,美国汽车进口关税或增至25%等

 2018-06-02 13:59:4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关注汽车产业动态,了解一周最新汽车资讯。由盖世汽车倾力打造的《盖世汽车周报》视频栏目第五期正式开播,本期主播刘彩君。这一期节目将会有哪些汽车行业精彩看点,抢先看。

 

主播 | 刘彩君· 拍摄 | 张志超

本期主要内容有:

东风本田宣布召回1.5T CR-V
7月1日起 我国将降低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特朗普考虑对整车和零部件开启232调查 美国汽车进口关税或增至25%
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型思皓E20X正式下线
吉利发布最新新能源战略信息
奇瑞拟以不低于200亿元转让控股权
……

01

东风本田宣布召回1.5T CR-V

东风本田5月16日发表声明称,将召回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CR-V。公告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CR-V汽车,共计13万4百55辆。

02

7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相关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美国新能源车企特斯拉,在政策发布5小时后便宣布对旗下产品进行调价,销售政策同步到各家直营门店。据介绍,特斯拉各车型的降价幅度从4.8万至9万元不等,特斯拉Model X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紧接着,以奔驰、奥迪和宝马为首的一线豪华车品牌,以及英菲尼迪、林肯、沃尔沃、Jeep、日产、福特、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品牌也纷纷加入降价行列。

03

特朗普或将美国汽车进口关税增至25%

就在中国宣布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启动“232调查”,该调查主要是论证进口汽车及配件是否会破坏美国国家安全、是否妨碍美国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据相关知情人透露,如果国家安全调查结果成立,特朗普政府会考虑将车辆进口关税提高到25%。此举不仅遭到了共和党内人士和盟友的抨击,德、日等国也均表示反对。

04

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型思皓E20X正式下线

5月24日,江淮大众旗下思皓品牌首款车型E20X正式下线,这意味着国内第一个合资新能源汽车项目从“概念”走向“量产”。据了解,思皓E20X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江淮大众于今年北京车展前夕发布全新品牌SOL,中文名为思皓。与此同时,首款车型E20X也得以正式亮相。在品牌发布仪式上,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明曾对外表示,未来几年,江淮大众将投入60亿元,在相关产品、互联大数据以及渠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05

吉利发布最新新能源战略信息

5月28日,吉利博瑞GE上市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发布会期间,吉利还发布了最新的新能源战略信息:技术方面,吉利发布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了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以及替代燃料四大技术路径。其中混动车型又分为油电混合、插电混合和轻度混合三种。产品方面:从博瑞GE起,吉利未来的全新产品将全面实现电气化,3年内将推出30多款新能源车和节能车型。

06

奇瑞拟以不低于200亿元转让控股权

据媒体报道,5月29日下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芜湖召开第二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会上全票通过关于奇瑞汽车股权转让的决议,拟以不低于200亿元现金注入方式引入外来投资者,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内部消息称,在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后,奇瑞汽车将授权管理层与投资方开展增资扩股正式谈判。

5月30日,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赵焕通过朋友圈确认已从奇瑞离职,暂未透露离职后具体去向。

07

本田与宁德时代开发新车或于2020年上市

据外媒报道,本田将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小型纯电动车,项目主要涉及动力电池组及其相关技术。新车将于2020上半年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上市。

针对日益严峻的排放政策法规,本田正在迅速推进电动化进程,本次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的纯电动车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从目前曝光的消息看,这款纯电动车将基于飞度打造,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售价为200多万日元。除了上面提到的电池组技术外,本田还希望在包括电动汽车性能测试,以及生产技术等方面与宁德时代展开合作。

08

特斯拉任命多位高管 中国区首席财务官已定

据外媒报道,一直深受人员离职影响的特斯拉于5月25日宣布一系列重要岗位的人事任命通知。其中,任命前通用电气和通用高管James Zhou为中国区首席财务官。

在此次任命中,特斯拉宣布了Snap公司前软件工程师Stuart Bowers的加入,担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负责特斯拉软件和硬件工程。Bowers拥有12年的软件经验,并有一定的应用数学背景。此外,特斯拉还在博客中表示,未来还将会公布其它人事决定。

09

MIT和BMW合作研发3D打印弹性充气材料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和宝马公司正合作研发可3D打印、可充气的弹性材料,可以彻底改变汽车内饰。目前,汽车已在安全气囊和一些座椅上使用充气材料。但因为充气物体所需的材料薄而有弹性,且难以使用,工程师们目前还没有尝试过任何太复杂或太激进的计划。

麻省理工学院暂未透露宝马公司将如何使用该项新技术,但根据研究人员的看法,技术可能运用于某些汽车内饰充气和放气。

10

麦格纳与瑞萨电子研发新款3D环视系统

据外媒报道,麦格纳与瑞萨电子开展合作,双方正在研发一款更具成本效益的3D环视系统,该系统专为入门级及中档汽车量身定制。该技术将麦格纳的3D环视摄像头系统与瑞萨电子的片上系统相结合,可将该款摄像头整合到车辆的计算机系统内。该系统能为驾驶员显示360度全方位的车辆周边环境。

麦格纳表示,当前的停车辅助系统鸟瞰图也获得了大幅升级。驾驶员可利用车载接口,调整环境试图,发挥目标物探查功能,从而向驾驶员发出提醒,告知其行驶路径上存在障碍物。

上一篇:汽车报废行业站在风口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