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中国版“电动Smart”,预定下一部“共享神车”

 2019-01-20 13:37:13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当大咖接到江铃集团易至汽车EV3的试驾邀请时,第一反应是“什么东西?”江铃集团、易至汽车、小型纯电动车,几个关键词都无法引起大咖的兴趣!一看地点是云南昆明,大咖在哪里实在有太多的回忆了,于是乎便答应了。对产品不带任何幻想,大咖的2019年第一次试驾出差就这样给了易至EV3了。

 

下载APP查看更多汽车资讯
设计原创度颇高

需要强调的是,大咖还没见到易至EV3之前,一直对它没有什么憧憬,也没有什么负面的印象。大咖下午便到达酒店,百无聊赖,好吧,别浪费时间,便找了主办方要了台车进行静态的拍摄。稍微等待了一会会,易至EV3从停车场缓缓地向大咖驶来,越来越近了,最终停在大咖的面前。此时,大咖不禁地由衷感叹,“太可爱了!”

 

 

 

在外观设计层面上,易至EV3没有任何“借鉴”的痕迹,原创度颇高的。直白地说,易至EV3的视觉效果不会给人任何抗拒感。按照官方的说法,易至EV3仿生学设计的对象是海豚。确实,从车身线条来看,易至EV3呈现出圆滑流畅的姿态,优雅而具灵动感。说个题外话,海豚代表爱的意思,是爱情的守护神哦。

配置丰富得可怕

进入车厢内,好感度依然存在,各种材料的搭配凸显几分科技感和年轻的活力。尤其是中控8英寸大屏和抬头显示,这绝对是同级别车型当中绝无仅有的。但是,材料一般,做工粗糙。但退一步想想,针对国内四五线城市市场,面对年轻的消费群体作为代步车之选,而且这个价位的产品,就别太多要求了。

 

 

 

 

配置方面,在该级别的纯电动小型车而言,要什么没什么,毕竟价格摆在面前。但是,易至EV3却反其道而行,丰富得有点过分了。除了上述的中控大屏和抬头显示之外,还有电动尾门和四门电动车窗、智能互联语音系和APP互动、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甚至连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自动雨刮也有。这些装备,真的惊呆了大咖。

行驶如同海豚般滑溜

上面说的是眼见所及的配置,在驾驶方面的配置同样让人惊呆了。低速前碰撞预警和变道辅助:通常出现在中高级车型当中。四轮碟刹:要知道高几个级别的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也只有前轮碟刹啊。车,终究是拿来开了,光堆砌配置是没用的。作为阅新能源车无数的大咖而言,是驴是马,一试便知。

 

大咖试驾易至EV3最大的感受是特别“滑”。因为一般新能源车都有能量回收系统,就是松开电门时会便随着减速的拖拽感。而一般情况下,很多新能源车的能量回收系统回馈力度都是可调的,但哪怕是调到最低档的回馈,依然能清晰地感受到那种拖拽感。而易至EV3的能量回收可选档位0、1、2和3档,低档时,溜车特别顺滑和舒适。

不看数据看疗效

回归到纯电动车核心的三电系统,易至EV3采用了“三电合一”的设计,好处在于轻量化和小型化。易至EV3共推出4个版本出行,高配和次高配续航里程达到310km,电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180N·m。而低配和次低配的续航里程反而达到340km,因为厂家把电机的输出调低了,电机最大功率下降到35kW,最大扭矩为150N·m,以动力感受换取续航里程。

 

恰巧,大咖试驾的是低配车型。35kW换算成47马力,什么概念啊?奇瑞QQ 0.8L也有58马力啊!但是,大咖再次强调,功率是决定车子能跑多快,开得爽不爽是看扭矩。易至EV3的最低扭矩为150N·m,已经相当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了。

 

加上整备质量不大等因素,易至EV3的驾驶感受还是挺让人惊喜的,灵动迅捷是最大的感受。由于电动车的动力输出特性,起步便可输出最大扭矩,所以易至EV3的电门响应较为迅速,市区代步使用要达到80km/h的速度也相当轻松。如果非要找茬的话,只能说悬架调教实在是太硬了,都快颠出翔来了。或许,年轻消费者会喜欢这种硬朗的直接路感。

大咖点评

别因为易至EV3定位四五线城市年轻消费市场就看不起它,完全超乎想象的越级配置和经济的用车成本,原创度高的设计等都是易至EV3的核心卖点。所以说,完全不仅仅是“比老年代步车好点”,甚至要比一众新造车势力要有诚意。就使用稳定性方面,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比新造车势力靠谱。

此外,EV3预计3月底上市,参考竞争对手奔奔EV的售价,易至EV3补贴后的起步价很可能会低于6万。而这种定价,未来也会更好的适应如今的共享汽车领域。 

上一篇:缺陷汽车一年召回超12 下一篇:现代汽车携手ZERO1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