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平行进口汽车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2019-03-02 17:56:4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岳阳城陵矶新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我国中部地区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为批量进口汽车创造了条件,给中部地区的消费者带来了实惠。据长沙海关统计,2018年,城陵矶口岸进口汽车2753辆,同比增长5.2倍;2019年1至2月进口整车1753辆,同比增长5.6倍,今年预计进口汽车约1万辆。

  落实省政府与商务部签订的省部合作协议,推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省政府出台了《湖南省岳阳城陵矶港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实施方案》,长沙海关确保整车“保税仓储”业务顺利落地,系列利好政策有力拉动了城陵矶汽车进口增长。

  自2018年12月1日起,我省平行进口整车从“落地征税”迈入“保税仓储”新模式。“保税仓储”落地后,汽车平行进口企业在城陵矶综保区内可充分享有政策带来的实惠。以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例,按照之前“落地征税”的模式,进口车到港后企业只能按照一般贸易照章缴税后清关。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企业到港进口汽车2091辆,按“落地征税”模式应缴税款5.2亿元;现在不需要马上完税,而是可直接入区享受保税仓储,等到汽车达成销售意向后再缴税出区,有效减轻了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经营成本。

  海关不断优化通关流程,自整车保税仓储试点以来,减少了一线进口汽车时的验估、征税等手续,压缩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2018年12月岳阳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54.58小时,同比缩短88.9%。

  据岳阳城陵矶综保区办公室主任张常云介绍,贸易商可直接从汽车原产地或海外市场购买汽车并进口到国内,不用经过区域代理商,具有价格优势,“保税仓储”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从城陵矶口岸平行进口的汽车,比传统的经区域代理商销售的汽车,价格便宜10%左右。

上一篇:稳消费促升级 汽车市 下一篇:长安汽车长安CS95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