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大众的电动汽车梦想依赖中国,而它最担心的对手,是比亚迪

 2019-10-07 19:42:37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大众汽车将在2020年推出2款全新的SUV车型,从而迅速扩大ID系列电动汽车的阵容,最关键的是,这2款SUV将在中国市场独家提供。这是因为大众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计划严重依赖中国市场,他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每年销售100万辆ID系列电动汽车,而距离目标的实现只有3年多的时间。尽管ID系列有望让大众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但中国市场却决定着其成败的关键,这里充满着巨大的挑战。


在大众汽车620万辆的汽车销量中,大约有一半是在中国市场,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国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据统计,去年一年全国共计销售了120万辆电动汽车。大众计划到2028年累计生产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在中国市场,这1100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中,包含了燃油车的电动版本,以及全新MEB平台的ID系列。


与大众汽车目前的产品一样,中国市场的ID车型将通过位于北京的进口业务及其他3家合资公司共同提供,分别是众所周知的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以及新成立的江淮大众。这3家工厂未来都将生产MEB平台汽车,其中一汽和上汽的工厂将于明年正式投产,规划年产能均为30万辆,而江淮大众工厂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发展。


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Stephan Wllenstein(中文名:冯思翰)表示:“我们已经发布了ID.3,该车会在中国进行投产,但它一定不是第一个ID系列车型。首款车型将更加符合中国客户的喜好,我们会先投产一辆SUV,接着是轿车,然后才是ID.3。”显而易见,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ID.4 SUV将会成为第一款国产化的ID系列车型。这款SUV也将会以相似的尺寸、不同的外观和不同的名称分别由一汽和上汽进行生产。


尽管中国市场为大众的电动汽车梦想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它也带来了独特的挑战,这里有数百家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都在跃跃欲试,甚至已经交付了高品质且可靠的产品。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虽然并不是所有制造商都会成功,但是一些经验丰富且非常认真的对手还是值得担心的,比如比亚迪,它生产的电动汽车比任何一家制造商都要多,且品质相当出色。


不过,作为拥有81年历史和丰富造车经验的大众集团,还是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和规划,通常情况下,大众很少作为汽车行业的急先锋,它擅长观望与跟进,一般会在合适的时候迅速切入市场,并且通过强大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迅速占领市场。因此,对于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众多国产汽车制造商来说,虽然拥有主场优势,但是也必须小心世界汽车巨头的防守反击。

上一篇:通用汽车大规模工人罢 下一篇:国际化加速 奇瑞汽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