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30亿到账后再获15亿元投资,众泰汽车为何成了“金饽饽”?

 2019-10-17 19:15:3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最近,众泰汽车又让不少媒体失望了!

被有鼻子有眼风传陷破产风波的同时,众泰又传出了一则喜讯:金华市国资委拟投资15-20亿元,入股众泰汽车,以助企业不断壮大和可持续发展。之所以说“又”,是因为8月下旬,浙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永康农商银刚刚向众泰汽车发放30亿元资金贷款。加上金华市国资委即将到账的投资,一个多月众泰汽车就获得了50亿元左右的资金支持。

这哪里有破产的迹象?


近年来,汽车媒体圈有一个不公开的秘密,个别媒体以挖苦自主车企为乐趣,每每看到自主品牌遭遇困难便口诛笔伐、拍手称快,至于“黑众泰”,更似乎成了一种“导向正确”。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前几天有媒体报道了众泰等四家车企陷破产风波的消息,虽然众泰汽车随后官方进行了辟谣,但依然引发了不少媒体“头头是道”的分析。

其实,冷静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个别人之所以动辄就对众泰汽车泼冷水,其实是仍停留在N年前的看法,对于众泰的成长却选择视而不见,或者始终不相信不承认不接受众泰近年来的可喜变化。

的确,众泰汽车如同许多老牌和大牌车企一样(在此不再一一点名),也曾走过逆向开发的道路,也曾有过”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战略布局,并因此积累了坏名声。

但是,经过16年的发展,众泰早已从当初的“坏孩子”成为“三好生”,并正逐渐缩短与优等生之间的差距。

抛开众泰曾获得“全国第一个纯电动乘用车公告”的历史不说,也不提众泰2008EV成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故事,就拿去年以来发生的重大变化,我们就可以看出众泰汽车奋发向上的决心和信心。


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众泰汽车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设计理念,即“道法自然,智美天成”,简言之就是通过不突兀、不偏激的“道法自然”的平衡设计理念,充分勾勒出汽车的和谐与智慧之美。


当时,基于这一理念而设计的i-across概念车也一并发布,“i”是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是众泰智能智造的核心体现。“across”寓意为横穿,是汽车穿越山川、跨越自然的激情,也是众泰汽车传承中国经典文化,追求更高、更远、更强的美好愿景。

从设计理念和概念车上,众泰汽车向外界传达了这样一个消息:那就是众泰对传统文化和汽车美学有着独特理解,也预示众泰汽车正向研发体系的构建及研发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

此后,原上汽集团欧洲设计总监/MG汽车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加盟众泰,前大众首席设计师Martin Kropp也宣布加入众泰,众泰“智美中国车”系列产品的造型设计工作轰轰烈烈的由此拉开。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众泰汽车如期为民众上交了自己的“作业”——B21、A16两款车型。毫不夸张地说,B21和A16两款车完美的做到了求同存异,而且是在保障产品依然符合大众审美的前提下,充分诠释了“道法自然,智美天成”的设计理念,引发了业界人士和普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不过,众泰汽车改变的绝不仅是外观。目前,众泰汽车已在杭州、重庆、日本横滨和意大利都灵设立了四大研发中心,并在国内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打造了一支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2000余人研发队伍,具备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以及发动机、变速器、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设计开发和制造能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众泰汽车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了以IAFA(紧凑级车平台)、IBFA(中级车平台)、ILFA(豪华纵置平台)为核心的全新3.0平台架构“ZFA”,产品开发能力覆盖了从A00-C级细分市场,在造型、模具、CAE、试验试制、NVH、检验检测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经与消费者见面的B21、A16等竞争力明显提升的产品,均是众泰3.0时代的最新成果。

为了稳步提升产品质量,众泰汽车建立了1+N质量运营管理模型,以“012345”战略为引导,全面执行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专注智造、供应商、质量管理和五星标准的四重考验,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打磨车型质量,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营销网络方面,众泰汽车则遍及了国内各大中城市以及三、四线市场,并远销美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


正因为此,众泰汽车也获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资本的支持和热捧。国家及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先后到众泰汽车参观指导,并见证了众泰T600出口专用车型投产等多个历史性时刻,对众泰汽车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鼓舞和促进作用。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自去年以来,中国品牌遭遇了28年来的“屡连降”,进入了历史性的“暗黑时刻”,不少品牌纷纷下调销售预期,关于一些车企破产倒闭的传言更是绵绵不绝、甚嚣尘上,自带流量的众泰汽车也未能幸免,甚至屡屡成为谣言的靶心。中国品牌的发展壮大需要足够的时间,年轻的众泰更是如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多些善意的包容,少些恶意的批判。

更何况,中国品牌不好了,对我们每个人又有什么好处呢?

上一篇:汽车寒冬!这个数连降 下一篇:解读中国汽车产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