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新车用“洋名” 配置更超前 自主品牌全新车型如此布局靠谱吗?

 2020-02-26 21:37:4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长安“UNI”、吉利“ICON”……进入2020,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防控期,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开启全新车型战略布局的脚步。

2月24日,代表吉利未来科技水平的“ICON”正式线上发布上市。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长安同样对准未来的全新产品序列车型“UNI”也正式公布了其中文名。

从长安、吉利公布的这两款车型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同样是紧凑型SUV,都在以更科技的方式赋予了“定义未来”的重任;同样,他们也都有一个“洋气”的英文名字。

推出全新车型序列 自主品牌第三次品牌向上发力

不同于用新品牌另立山头扩张,主力车企的车型借用智能手机的概念,把“PRO”、“PLUS”这些元素也用于汽车产品升级。自主品牌在第三次品牌提档升级中,采用了推出走国际化、未来科技化线路的全新车型序列方式,助推车企品牌向上。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阶段,想要引领品牌向上,仅仅依靠一两款主力车型持续保持热销,只能是昙花一现。各大车企,特别是自主品牌,面对起步晚、品牌溢价率较低的现状,就更需要有比现款、甚至是同类竞品车定位更高、更有竞争力的车型出现,来塑造其自身品牌竞争力。

这时候,瞄准未来汽车发展趋势,推出拥有先进科技的全新车型序列,无疑就是自主品牌快速提升影响力的最好途径。于是在2020第一季度,我们就先后看到了长安“UNI”、吉利“ICON”两款全新序列车型的出现。


瞄准未来用户用车健康要求,吉利“ICON”为车戴上了“N95口罩”。

“洋名”不为讨巧 而是塑造经典的期许

纵观全球车企发展,往往就是打造出一款经典产品,就能迅速在市场上打开局面,比如:大众桑塔纳、丰田卡罗拉等,自主品牌亦是如此。打造出一款经典车型,才能有机会与合资品牌竞争,从而完成品牌向上的延伸。

进入21世纪新十年的第一年,长安、吉利都率先完成新序列车型的战略布局。不过,不同于以往自主品牌车企习惯用中文和代号来命名,这一次,这两款代表着未来的新车型,长安和吉利都不约而同的用英文来给新车命名。

据两家车企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UNI”中文名译为“引力”,吉利“ICON”也寓意人们崇拜的偶像,传递出所处时代的社会精神。之所以要用英文名字命名,除了符合品牌国际化发展诉求外,更想塑造出该品牌全新的经典车型。

新车型都瞄准了未来什么?

价位低,配置丰富,品质逐渐可靠……对于自主品牌车印象的改观,让车企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起步晚、缺少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想要比肩合资品牌、甚至是触碰豪华进口品牌,自身品牌力提档升一级,而产品力至少要提升三到五级。

因此,在吉利、长安新车型发布时,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吉利官方把卖点对准的是人们对于用车健康的关注。全新上市的吉利ICON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车内还配备了具有病毒隔离和防范功能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提出了未来健康用车的理念。

而长安公布的最新“UNI”相关信息显示,该车则通过打造特立独行的外观,通过前瞻的设计语言,试图告诉消费者未来汽车长什么样,虽然“UNI”只是一款紧凑型跨界SUV,但足以代表长安先进的设计水平,从这一点上就能改变人们对于自主品牌“一直在模仿,从未能超越”的刻板印象。

富有未来感的外观,加上丰富的超前科技配置,都成为自主品牌新车型瞄准未来所做的尝试,也成为新车型最叫好的卖点。


长安全新战略车型“UNI”公布了正式的中文名——“引力”。

新车型或为爆款 吉利ICON预售已超3万台

封面新闻记者从吉利官方了解到,从公布预售起,吉利ICON预售量已超3万台。从销量层面上说,吉利推出的新车型是成功的。而长安近期力作CS75 plus也是月均2万台左右的销量,至于最新的“UNI”,在长安品牌重新大热后,其上市销量更加令人期待。

业内人士表示,如长安、吉利这些国内自主品牌龙头企业,都通过热门车型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销量成绩单。那么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可以引领自主品牌逆市发展,甚至为自主品牌逐步赢得与合资品牌比肩的竞争力。

业界普遍认为,销量固然重要,但一款车从畅销到经典,并不能只依靠销量这一个数据来衡量。自主品牌仍旧需要在很长的时间内面对起步晚、缺少核心技术的硬伤,只有“苦练内功”、不断进化,才能最终实现品牌突围,创造出真正的经典车型。

上一篇: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 下一篇:高管离职再添风霜 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