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经常不洗,是不是很容易生锈?车主听后不自觉地拿起了擦车布

 2020-06-26 11:23:29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字如其人,车也是一样,喜欢车的人的会给爱车加装各种各样的装饰,会经常性的洗白汽车,让汽车一直处于焕然一新状态。但是不得不考虑现实,我们经常忙于工作、家庭,怎么会有充足的时间去洗车呢?现实生活中,等爱车脏了再去洗车、依靠天气来自然洗车等的车主并不在少数,并不是隔三差五的、定期去给汽车洗车。然而汽车经常在外暴露,难免会有灰尘雨水的附着,那么汽车经常不洗,是不是很容易生锈?3方面分析说其影响,建议早知道,车主听后不自觉地拿起了擦车布。


第一,汽车经常不洗,或是洗得过于频繁,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汽车生锈,其中对车的直接影响就是车漆,我们肉眼可见。其实车漆并非只是一层油漆,反而车漆涂装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艺,可大致分为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在给车身上色的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车身(防腐蚀)的作用,其中附着在车漆表面的清漆层,除了起到加强车身的防腐防护外,还可以很好的保护车漆,使车漆不会因为小的刮擦而刮花,同时还可以很好地保持车漆颜色不褪色。


但是清漆层却是直接与空气灰尘水分接触,很容易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比如说常见的灰尘和落叶附着在汽车上,加之雨水的冲击,如果不及时的去洗车,三者之间会相互反应,从而来氧化腐蚀车漆。同理还有飞行动物的粪便,其内部含有的水分,主要成分是尿酸而不是尿素,尿酸不易溶于水,通常是半凝固的白色结晶状,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和粘着性,不容易清理反而会加速车漆的变色、失光。


第二,洗车的时候不仅仅要洗车身、内饰,汽车底盘也更需要去清洗,而往往汽车底盘常被我们车主忽视。汽车底盘是除了轮胎之外,与地面接触最近的物体,在我们行车过程中,避免不了淤泥、水渍等混合可附着的液体,它们长时间的附着在底盘上,很容易导致底盘上零部件的生锈,而汽车底盘怎么去洗?只要我们想洗,方法有很多,但要注意清在洗底盘时要有方法,而不是一味地拿着水枪去洗。


第三,即使我们不经常洗车,那么在真正洗车的时候,也要注意擦车的方法,避免“太阳纹”的产生。 太阳纹是指车漆在太阳的照射下,车漆上的某一点光源周围可以看到细微的划痕。而“太阳纹”的产生多是因为不正确的擦车方法导致。在擦车的时候,要区分车裙和车身,车身上的物渍要相对较少,如果说我们从头到尾只用一块擦车布擦车,那么难免会因为残留在擦车布上的沙砾,来伤害到车漆的光泽,造成细微螺旋状的划痕,车主知道后赶紧不自觉地拿起了擦车布。


所以说,汽车经常不洗,确实能够加快汽车的生锈,上述3方面对汽车车漆的影响,我们车主不容忽视,建议车主们早知道。但是洗车过于频繁也不好,同样也会加速漆面的氧化,对于一般的灰尘可以用鸡毛毯子、软毛巾、软拖把等来直接擦拭即可,通常来说,如果我们正常使用汽车,很多老司机建议是2周左右洗一次车,你们的爱车是多久洗一次呢?欢迎留下你的看法!

上一篇:汽车的这些“三包政策 下一篇:科技之美,这届高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