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同济大学教授王宁一行来瑞调研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

 2020-09-23 18:59:4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9月16日、17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王宁、优势资本合伙人孟宇一行来瑞调研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和产业金融有关工作。副市长孙寒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瑞明、松田、瑞立、戈尔德、雅虎等企业,实地调研瑞安市东新科创园和省级科技孵化器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及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对瑞安市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需求、企业上市有关情况的汇报。

据悉,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瑞安市传统优势产业,年产值占全省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比重约10%,是全省汽车零部件品类最全、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产业基地之一。当前,瑞安市积极布局打造智能汽车零部件基地、全省整零协同示范基地,聚焦聚力高质量打造“万亩千亿”平台,加快现有优势汽车零部件产品向智能化、模块化和集成化发展,驱动汽车零部件全产业链升级。同时,按照“资源不足科技补”的理念,大力实施科创“九大行动”,相继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县、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等一批荣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瑞安市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工作,并针对瑞安企业发展需求支招, 帮助瑞安企业寻找更合适的发展空间。同时,希望瑞安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开拓新兴市场,闯出一条具有瑞安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上一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雏 下一篇:汽车“智能化”,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