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发动机为什么都放在前面?如果放在后面,你开得了吗?

 2021-01-14 10:25:3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汽车发动机为什么都放在前面?其实也并非所有的汽车发动机都是放在前面的,而对于那些发动机后置的汽车,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开得了,反正我是开不了,因为它们动辄百万起,保时捷911就是其中的代表。

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大多是安装在前面的,后置发动机基本上只能够在各式超跑中才能见到,但在汽车刚刚问世之时,所有的发动机其实都是安在后面的。汽车最早问世可以追溯到19世纪,单从外观上来讲,那个时候的汽车是否能够称之为汽车还有待商榷,以现代人的视角来看,那个时期的汽车更像是一辆安装了后置发动机的助力三轮车,与现代人违规改造的助力三轮车相比,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19世纪的汽车速度要慢得多。真正意义上的后置后驱汽车其实诞生于1934年。


1934年,奔驰生产出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后置后驱汽车:奔驰130h。

如果你不是一个汽车发烧友,你可能从来也没有听说过奔驰130h这款车,但有另外一辆车,不论你是不是一个爱车人士,你都一定知道它,它就是大众出品的甲壳虫,它是当时销量最好的后置后驱汽车。等等,甲壳虫是后置后驱吗?当时是。

那么曾经风靡一时,现在却只能在超跑上见到的后驱车到底有什么优势呢?其实优势非常明显,只要具有基本的物理知识就能够想到。发动机是整辆车中最重的东西,将发动机放在后面,整辆车的重心也就在后面,如此,汽车的加速性能自然是好得没话说。发明汽车就是为了提升人类的移动速度,既然后置发动机拥有良好的加速性能,为什么不一直延续下去呢?


重量全都放在车尾,加速性能是好了,但车头可就有些轻飘飘的了,特别是在转弯的时候,劣势就极为明显了。

怎么能说是劣势呢?车头飘,不是正好可以玩漂移吗?是的,但问题在于大多数人并不是专业的车手,如果转个弯都需要技术,那么以现在的标准来看,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够从驾校毕业。后置发动机的汽车,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够开得了,反正我是开不了。

也许有土豪会说“我开过保时捷911,没有你说的那么飘”,这是自然,否则它也不可能存在了。为了减小后置发动机的劣势,以保时捷911为代表的现代超跑会尽可能降低车身和缩短轴距,以此来增加车辆的稳定性,即便如此,这东西仍然不是谁都可以开得好的,能够开好它的,技术也可以和“专业”挨得上边。


汽车的主要用途并不是用来比赛的,所以还是要让所有人都开得了,同时又要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性,于是后置后驱汽车逐渐退出了舞台,前置后驱汽车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

把发动机放到前面,重心前移,整个车显得稳重多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物理常识,动力的输送距离越长,损耗就越大,放置在前面的发动机要用来驱动后面的轮子,动力输送距离比原来的后置后驱车要长了很多,所以就会出现动力不足的问题,而要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发动机变得更有力量,让它变得更大更重。这样一来,动力是够了,但新的问题又一次出现了。过重的发动机使得平衡被打破,这一次开始飘的是后轮了。不过问题不是不能解决,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发动机往后挪一挪。


因为发动机向后挪了,所以整体上看起来,汽车的引擎盖就变得又大又长,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以前的汽车都有一个大长鼻子了吧,而后方空间却又十分紧凑。

前置后驱拥有良好的稳定性、操纵性以及优异的速度,唯一被牺牲掉的就是驾乘空间,而驾乘空间对于老百姓而言还是很重要的,在平衡了各方面的优劣之后,现在的汽车终于大多变为了前置前驱,这样的车牵引力强、易于转弯,速度也不错而且还兼具价格便宜的优势,所以很自然地就成为了当今世界的主流。当然,除了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后置后驱之外,还有一个特例,就是发动机中置,这可以说是最具优势的配置了,安全稳定、操作精确、速度无与伦比,唯一的缺点就是很多人买不起,比如400多万的法拉利F430。有趣的是,大多数的中置引擎汽车都价格高昂,可有一款几万块的国产面包车竟然也是中置,你猜它是谁?

上一篇:汽车召回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芯片“逼停”全球车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