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在12个城市限投新车后 摩拜单车却推出了新车型

 2017-09-22 20:57:0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下午消息,摩拜单车于今日推出全新一代车型,新车在配色、设计方面均有一些新变化。然而,新车发布后必将面临大量投放,但目前已有12个城市限投新车。对此,摩拜单车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新车型在北京等限投城市只做少量替换,总量不会变。

  骑行功率是竞品的三分之二,更加省力

  作为用户而言,单车是否好骑应是关注的重点。此次发布的新车型,整车车重为15.5kg,系目前共享单车市场上重量最轻的车型。此外,摩拜单车还引入了“骑行功率”的概念,指的是用户施加在脚踏板上的力与踩踏频率的乘积,可简单理解为骑行时花费的力气。

  “这款车的骑行功率仅是黄色同行产品的三分之二”,摩拜产品人员称,根据评测数据,当用户以每小时10km的速度骑行时,该车的骑行功率仅为其他品牌共享单车的67%,当速度达到每小时20km时,进一步降低至54%。

  此外,此次还推出了一款自动变速车型,其内置了自动变速器,当用户的骑行速度加快、踏频较高时,车辆可以自动调节至二挡,无需手动操作。


  有意思的是,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他将自己设计的一款富有未来感的白色摩拜单车推上舞台。在谈及新车设计理念时,深泽直人表示,这款车型除了超高“颜值”外,还充分展现了“无意识设计”理念。据悉,这是他为中国设计的第一辆自行车。同时,摩拜单车也成为首个与深泽直人联合推出新品的中国品牌。

  北上广深等只做少量替换,总数不变

  今年9月7日,北京市交通委宣布暂停在北京市新增投放共享单车。至此,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北京4个一线城市在内,全国共有12个城市先后宣布暂停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

  然而,此次发布的新车型已出现在北京三里屯地区,这是否意味着摩拜打破了政府规定呢?

  “我们的投放的总量是不变的”,摩拜人员向新浪科技回应,摩拜单车会严格遵照政府要求,在12个城市不再增投车辆,此次新车主要在不限投城市大规模投放,限投城市只做少量替换。(韩大鹏)

上一篇:新车6.94万起 奇瑞eQ南 下一篇:要成全球第一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