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品牌受质疑用户投诉高竞争优势不再,频推新车是起亚新出路吗?

 2018-04-06 12:53:4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中国市场销量断崖式下跌!全年销量仅为36万台,和2016年相比,同比下降44%。在经历了2017年惨痛的销量下跌后,东风悦达起亚实施了战略调整,开启新车投放热潮,计划2018年在中国市场推出包括新一代智跑、Stonic、K3/K5插电混动版、KX3纯电动版在内的等7款新车,并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谨慎的下调为50万辆,以试图扭转颓势。但这看似力挽狂澜的调整会奏效吗?

 

依二师兄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想让销量回暖,必须正视这四点:

品牌认知度提升

2002年,在起亚汽车刚刚进入国内,合资成立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时,汽车也刚开始进入中国寻常百姓的家。那时,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数量上还非常有限,在产品品质上也还处于比较低级的阶段,消费者并不认可。而以德系、日系为首的早已树立起口碑的合资品牌价格又高高在上,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这时,暂露头角的韩系凭借合资品牌的身份、相对稳定的质量、较低的价格、较高的性价比迅速获得了中国部分消费者的认可。

 

 

但经过十几年市场的洗礼,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积累下像德系、日系一样良好的口碑,而曾经相对自主品牌占有优势的品控方面,如今也被奋起直追的自主品牌追赶,今天的自主,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加上部分特殊因素的影响,韩系车的合资品牌“金字招牌”已越来越不管用,品牌认知度越来越差。

 

车型质量和投诉问题频发

与逐年尽显疲惫的销量相比,起亚车型近些年的投诉量却在不断上升,质量和投诉问题频发。

 

在2017年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上,东风悦达起亚在2017年中旬新推出的KX CROSS车型高居排行榜第5位,而在其他成熟车型方面,也同样存在不少投诉。

 

 

除了三大件之外,车身附件及电器、服务态度等都是投诉的重灾区,大量的投诉和质量问题也是起亚车型销量增长的绊脚石。

拉低售价易引发潜在的质量问题

近些年,国内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让曾经高高在上的德系品牌不断降低售价,受之影响,其他车系的价格也在随之下跌,如今日系车型已经开始侵占之前韩系车型的价格区间,造成韩系车型被迫降价,甚至开始与自主品牌打价格战。

 

 

起亚品牌也受此影响,近些年价格不断降低,但不断降低的价格与固定的成本终究是相矛盾的,近些年来起亚频发的质量和投诉问题不禁也让人怀疑,继续降低售价是否会带来更严重的质量问题,低价的背后产品的质量该如何保证。

与竞品车型相比优势不再

东风悦达起亚尽管是合资品牌,但受韩系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定位的影响,其整体只能定位于日系之下,自主品牌之上。在中国市场发展初期,起亚汽车相比德系、日系品牌有着性价比更高的优势;相比自主品牌车型,也有外观设计时尚、品控更稳定的优势。

 

但近些年,受德系、日系品牌车型不断降价的影响,起亚汽车的性价比优势已不再明显;而这些年,国内自主品牌也在奋起直追,全方面提升,起亚汽车曾对于自主品牌在设计、品控方面的优势也不再存在,甚至在面对个别自主品牌时,还有被反超的趋势。

 

 

在产品竞争力方面,起亚也存在短板。其目前在售的车型均为多年未更新的老旧车型,近些年推出的多款新车型,无论是KX CROS、焕驰还是凯绅都是换汤不换药的拉皮车,产品本身毫无竞争力。

 

二师兄总结:尽管在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谨慎的将销量目标定为50万辆,这一数值甚至低于其2016年65万辆和2015年61.6万辆的年销量,但考虑到国内逐年加剧的市场竞争及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现状,可以推断,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想完成50万年销量目标,难度依旧很大!

上一篇:新车12.20万起 本田杰 下一篇:新车优惠7.8折起 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