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工信部323批新车目录解读:霸王们一个比一个厉害

 2019-08-17 13:18:4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在这次公开的信息里,重磅点的新车差不多占十页,其中轿车只有两页,剩下的都是SUV,而合资SUV又占其中的七成。

可能在2015年的时候,大家意识到中国车主真的会把SUV当两厢买菜车来用,至今也只有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能做到这点,别无分店。然后众多车企规划了很多SUV,到了2019年下半年,最终的成品出现在323批工信部目录。它们大多以填补产品线为己任,比如:

广汽本田确实需要一款介于缤智与冠道之间的SUV。

别克确实需要一款比昂科威更大的7座SUV。

一汽大众确实需要一款比探歌定位更低的车。

但我不知道这个世界需不需要与红旗HS7平起平坐的众泰,总之,我们先看看情况再下结论。

在323批的SUV里,日系组试图靠全新本田Breeze一个车Solo全场

没有悬念,之前传言在2019年发布的本田中级SUV确实是用来填补空缺的,各种长宽高轴距车重等等等等参数也在意料之中,先上目录的是1.5T版本,2.0混动应该会拖到年底再发布。

外观是少数的大亮点,Breeze的前脸看起来比兄弟车型更和善大气,轮毂造型设计简洁有力。这些都说明一点:广汽本田将这款车看作是一款极为重磅的产品——当然,这依然没有意外。

 

 

唯一的悬念只有Breeze的中文名字,“冠道”是个好名字,“缤智”也是个好名字,那Breeze的中文名?

 

 

我盲猜一下,可以叫“领道”。

其实日系组是犯规的,因为Breeze旁边还有伴舞的马自达CX-4。

 

 

 

▲中期改款CX-4依然是进口的2.0L+2.5L

真正单车Solo全场的是一汽大众全新车型TACQUA

现在是一个比较诡异的情况,TACQUA的造型设计才是海外的正版T-Cross,但现在T-Cross的名字被上汽大众占了去。因此TACQUA是T-Cross,T-Cross却不一定是TACQUA。

 

 

 

 

 

相比我之前试驾过的T-Cross,一汽大众的TACQUA看起来更有气势,轮毂设计超棒,如果说T-Cross可以给小姐姐开,那直男开TACQUA也是完全不违和的。

 

 

 

 

 

▲这么多期看下来,大众是最注意申报图形象的

——————————————

美系组可能发现最近票房市场并不欢迎个人英雄主义,因此他们祭出了一套组合技能——

首先是全新长安林肯Corsair

这车比MKC像样太多了,首先尺寸大了一圈,4.5米长的MKC看起来是GLA同级车,但Corsair车长4.6米,宽度1.88米,轴距2.7米,全系配182kW的2.0T发动机,如果想唬人,直接说这车40万,有人会信的。

 

 

 

而实际上你我都知道这车是为了取代MKC而存在,国产后售价会得到控制,届时Corsair的唯一对手可能只有XC60。

全新别克ENCLAVE

如果觉得Corsair性价比还不够高,那这款对标汉兰达的全新7座SUV完全能满足需求。

 

 

即便是中国首发,别克ENCLAVE依然散发出浓郁的美式气息,4.98米的车长导致重量高达两吨,同时也能让7个座位更舒服。169kW的2.0T发动机与21英寸轮毂很搭,这款车摆明了就是要单挑汉兰达,但观感比汉兰达更有气势。

 

▲仔细看,ENCLAVE还会提供Aniver车型

或许通用认为,不能造一款和汉兰达一样的汽车去挑战汉兰达,隔壁FCA就犯了这个错误。

全新雪佛兰MENLO

MENLO看起来是一款和沃兰多差不多的汽车,不过MENLO用一台110kW电动机替换了1.3T发动机,而且这台电机输出很强劲,达到了110kW。

 

 

相对而言,虽然是同源同平台,但这款跨界EV比VELITE 6更有纯电“范儿”,如果你认可Bolt和沃蓝达的成功,那一定不会排斥MENLO的到来。

——————————————

不要对亚洲舞王韩国组有所期待,因为你们一定会失望的。

毕竟新款起亚KX3看起来像个江淮。

 

 

然鹅江淮的新车看起来像个起亚

 

 

▲全新江淮嘉悦A5

斯柯达柯米克GT:你们听说过捷克舞蹈波尔卡吗?

一个矮点的柯米克,有1.2T和1.5L两个动力。

 

 

以我之前试驾柯米克1.5L的经历,后者有望成为这个世界上最肉的GT。

英国组表示捷豹XEL可以杠一波:你们SUV都不算车,就让我来教你们怎么造一款1919年的汽车吧。

首先,你要提供足够丰富的选装。

 

比如车轮的尺寸,17英寸的轮毂可以有205胎宽可以选,也有225可以选。

19英寸可以选225,也可以选255。

除此之外还有一款225/45 R18可选。

可能你会好奇为什么225胎宽要有三种轮毂尺寸,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丰富的选装是远古汽车的优良传统之一。

受限于当代的排放政策限制,新XEL只能提供PT153的1.5T三缸和PT204的2.0T四缸发动机,但勿忘初心,我们分别提供高低功率的话,四款机型足够人们纠结了。

 

虽然1.5T的高功率和2.0T的低功率一样都是147kW,然而还是那句话: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即使你不知道一样的功率该定什么价格,但永远记住,没有什么比茶壶的平稳更重要,三缸机的抖动会破坏红茶的口感,但四缸机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如果你对红茶不感冒,那1.5T高功率百公里6.1升的油耗会比2.0T低0.6升,这是高功1.5T唯一的意义

捷豹,百年品牌(赞赏)

意大利组的菲亚特菲翔:

道理我都懂,可你至少要提供一款90年代的1.4T国五发动机才算得上真正的百年品牌。

 

 

——————————————

中国队表示你们都是渣渣。

众泰汉龙Canticie

这是众泰汽车的全新阶段,New Age,世界汽车山寨史的高光时刻。

以前SR9是个不折不扣的咸鱼,虽然有人能“两周17次”,但他还是不能否认SR9是没有价值的,这车在本质上是一款套了Macan壳子的老款RAV4而已。

但这个叫“汉龙”的汽车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它从头到尾从上到下都山寨了揽胜运动,而且是真正意义的山寨,众泰真就的将纵置平台,前悬后悬,整车布局等等等等都照抄过来了,这也导致这车的车重高达2.3吨。考虑到配了2.0T并分出了后驱和四驱版,因此从车体性能以及定位估摸……

你会发现这车是整个申报目录里最高级的存在。

 

如果不出意外,这将会是众泰这个品牌有史以来最光荣的时刻。至于这车是对标红旗HS7还是对标哈弗H9,这些都不重要了。

新广汽传祺GS4

虽然我们还能很明显看到老款的车架子,但新GS4的改动已经不小了,新的腰线,加长40mm的轴距,这些都是基于这四年来消费者的反馈而改进的,如果能直接替换掉现款GS4,那就再好不过了。

 

 

实际上,这也反映了一种新的趋势,就是中国汽车品牌的早期创业车型开始习惯“二次中期改款”的概念。不过这话题就扯远了,以后再聊。

腾势X

众所周知,腾势是比亚迪与奔驰合作的产物,当初的那款看起来像奔驰B级的电动车,终于有一款叫“X”的替代品了,或者可以说是唐EV/DM的高端版?我们并不知道奔驰在设计上参与了多少。

 

 

倒是选装件挺丰富的,特别是轮毂设计,唐汽油/DM/EV车主可以酌情考虑一下。

 

 

五菱宏光Plus

人们虽然不记得宏光改了几次款,但这次格外别致。

 

这是一款很大的车,占地面积和途观L差不多。所以五菱装上了1.5T以便在山路上教各种私家车主做人,不过目前看依然只有手动变速箱——毕竟想要纵置自动变速箱,五菱可能得找凯迪拉克借。

——————————————

结尾之前放一张新能源小喽啰合集,或许这些边缘品牌也不知道除了新能源以外还有什么选项,所以先把车造出来再说。单单这张图片就可以放在妖孽栏目,然而看到真正的妖孽时,唯一的感觉是这些小喽啰都弱爆了。

上一篇:雪铁龙标致5008 标致新 下一篇:EXEED星途新车LX官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