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今年买车避开“危险品牌”就行了?看降价幅度,也能判断新车好坏

 2019-10-25 10:52:11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其实对于当下的很多中国汽车厂商来说,都会很有危机感,不管是合资品牌厂商还是自主品牌厂商。当然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本来良好的选择越来越少,对于买车选车来说,风险就很大,一不小心,就买到一辆很差劲的车。到了现在情况并没有好转,随着很多厂商的经营状况越来越差,倒闭或者退出国内市场随时有可能发生,那么在厂商和消费者之间,本身就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和信息滞后,所以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就要防止刚刚买完车之后没多长时间,厂商就倒了,经销商作鸟兽散,然后消费者以后的保养和维修就统统没了着落……


所以我们在当下推荐新车时,一般都会采用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方式,那就是看销量,一般情况下,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整体销量还比较可观的一些品牌,至少几年之内倒闭或者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比较低,那么消费者买到手之后,在维修、保养这一块需要担忧的东西相对就少一些。从当前的格局来看,豪华品牌整体不用担心,不管是一线品牌,还是二线品牌中位居前列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合资品牌中的德系大众;美系的通用;日系的日产、丰田、本田、三菱;国产的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奇瑞等品牌,这些品牌从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整体都还是不错的,至少目前还没有多大的经营风险,因此购买它们的新车整体的风险较小。


但是虽然排除了因为经营状况而有倒闭风险的车企和品牌,只能保证我们买到新车之后,车辆不会因为厂商倒闭、经销商退网而变成“孤鸿野鬼”,但是并不意味着购买这些品牌的新车就一定是正确的选择,三天两头进4S店维修,就算有人修,也不是一件好事吧?要知道,虽然在国内市场,销量可以代表一部分的口碑,但是我们还要考虑到国内很多车型的口碑本身就是以讹传讹的结果,所以在当下选车,排除了那些相对危险的车企和品牌之后,就要进一步筛选出更安全、更可靠的车型。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发现了一个可以判断当前市场很多车型销量与品质的办法,就是看消费者到底愿意多花钱买一款车型或者一个品牌的新车。举个例子,之前的9月份,雷克萨斯宣布涨价,这在今年的车市大环境下,算是逆潮流而动,但是雷克萨斯9月份的销量依然很优秀,9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7736台,同比增长10.2%。可以看出来,雷克萨斯的潜在消费者对于价格上涨并不是很敏感,不是这部分车主“人傻钱多”,而是雷克萨斯车主更看重价格之外的东西,比如可靠性、安全性、保值率。所以它们宁愿多花钱,也要购买雷克萨斯的产品。


反观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中,整体的口碑一般,所以在车市寒冬来临的时候,就只能依靠大降价来走量,但是降价越大,对品牌的伤害越大,那么日后再出来的产品,受困于成本、市场、口碑的多重压力,产品的整体品质就很难说了!


在大众化品牌领域也是,尤其是合资品牌,举个例子,9月份中级车市场销量位于前四的品牌中,大众占据了两款,分别是迈腾和帕萨特,但是现在的情况是,这两款车的优惠幅度都很大,基本上全国最高优惠幅度在5万元,也就是说,现在这两款大众中级车的起售价可以低到13万多的样子。

 


但是大众这两款车便宜伴随的,便是安全性的堪忧,中保研目前已经对这两款车进行了碰撞测试,迈腾相对较早,相关报告已经出来了,帕萨特刚刚做完碰撞测试,只有相关的图片。大众迈腾的正面碰撞成绩表现为M一般,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测试中,A柱和车顶严重变形,整体的安全性令人担忧,这对于这两款中级车的优秀代表来说,的确是很大产品力污点!


同样,位于中级车销量前四的另外两款车第十代雅阁和八代凯美瑞,雅阁目前的优惠很小,整体在1-2万元的样子。而凯美瑞今年2月上市,至今已经8个月的时间,但是直到现在为止,基本没有优惠,这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下,也是一个另类的存在。其实凯美瑞的价格之所以如此坚挺,最重要还是凯美瑞的综合产品力更高,消费者更愿意从产品力层面出发去认可,而不仅仅因为价格!

 

所以在当前的车市环境下,其实如何买车,如何判断销量和产品力之间的关系,在我们看来,一个很有用的方法就是通过看降价幅度去判断口碑,一上市就大降价的车型,相对比上市很长一段时间价格依然坚挺的车型,一定是存在短板的,所以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在避开那些濒临破产倒闭或者退出国内市场的品牌同时,也可以通过上述方式,看看哪些车的口碑是真正优秀的!

上一篇:4万到5万的皮卡车新车 下一篇:SRM鑫源新能源小海狮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