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售6.49万起,比亚迪又上市2台新车,性价比之作

 2019-11-07 10:31:0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11月5日,新款比亚迪秦、秦EV正式上市,其中比亚迪秦共上市4款车型,售价6.49-8.19万元,2020年1月25日前定车的车主还可额外享受5000元优惠,优惠后售价5.99-7.69万元;秦EV上市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99-13.99万元。

 


秦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第一款车型,2013年末上市时仅有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随后在2016款车型上,秦推出纯电动(EV)车型。


(比亚迪秦PHEV 2017款)

2018年9月,秦Pro作为秦的继任者上市,同时提供燃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


(比亚迪秦Pro DM 2018款)

为了降低门槛,比亚迪又推出了全新车型——秦,虽然与旧款的秦同名,但新款秦定位更入门,且首次推出燃油版车型,目的是在燃油、纯电动两个市场抢占初次购车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进一步扩大销量。


(比亚迪秦 2019款)

车身尺寸方面,秦的长宽高为4675×1770×1480mm(EV版高1500mm),轴距2670mm,对比同级别车型,秦处于同级别主流偏上水平。


动力系统方面,秦燃油版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传动系统则采用5速手动或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


秦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53.1kWh容量的锂电池组可以驱动车辆行驶421公里(NEDC工况)。


(秦EV的电控系统,电动机位于其下方)

充电时间方面,秦EV配备了独立的电池温控系统,官方数据显示,使用充电功率为50kW的充电桩,将车辆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1.5小时,将电量从30%充至80%则仅需30分钟。


实惠的价格、精准的定位

实惠的价格是秦的首要亮点,抛开合资品牌不谈,国产品牌近年纷纷推出“Pro、Plus、Max车型”,这背后是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带来的主销车型定位上调,从前最受关注的廉价车被15万元左右定位更高端的车型所取代。


但不可否认,中国依然存在着大量初次购车的消费者,配置丰富、价格实惠的入门级车型依然需求旺盛,针对这部分市场,秦显然是有着极佳的契合度。综合考虑秦的售价、比亚迪近年来的技术进步及设计革新,秦对于初次购车人群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秦EV同样有着精确的市场定位,网约车市场目前云集了大量的纯电动汽车,续航成本低、绝大多数地区不限购不限行,这是吸引各位网约车司机选用纯电动车型的首要因素。旧款秦EV已经占据了网约车市场不小的份额,新款车型续航增加21公里,价格也更低,相信会更受网约车行业欢迎。此外,限牌限购地区的电动车刚需消费者也会是秦EV的主要目标人群。


综上,无论是秦还是秦EV,两款车型都凭借价格优势锁定了各自的目标人群,可谓价格实惠、定位精准。


造型满意度高、配置实用

目前,比亚迪几乎全系车型都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从市场反馈来看,这套外观设计风格收获了广泛的好评,并且已经形成了家族风格。


车型定位虽然入门,但全LED大灯、尾灯这样的流行设计元素都没有缺席,配合比亚迪日益成熟的设计,秦和秦EV的造型至少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对于一款走量的车型来说,这就是成功。


内饰部分,秦和秦EV也采用了自适应旋转屏幕,高配车型尺寸为10.1英寸,配合平直的内饰线条,虽然谈不上精致,但也不乏实用性和功能性。


配置方面,秦和秦EV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倒车影像、自动大灯、胎压监测、语音控制、电动天窗等配置,配置丰富,完全能够胜任日常使用需求。


出色的安全记录

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来说,电池的安全性是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目前比亚迪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电池安全记录,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最长单车行驶里程已超过100万公里,而且目前所有装载了比亚迪电芯的电动车均未发生过任何的电池安全事故。同时,比亚迪也是目前规模和技术水平名列前茅的电池生产厂家,掌握诸多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安全性比较可靠。


内饰精致度一般

诚然,对于这个价位的车而言,秦和秦EV的内饰已经至少达到了及格水平,功能布局和使用体验也不错,但是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和整个家族几乎完全统一的内饰设计风格还是看起来有些审美疲劳。对比同为国产品牌的长安和吉利,在内饰设计的精致度方面,秦和秦EV乃至整个比亚迪品牌车型还有进步空间。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山之作,秦系列车型又迎来了新的成员,虽然定位更加入门,但颇具诚意的价格、丰富实用的配置、获得普遍好评的设计、出色的电池安全记录都使得秦以及秦EV具备着在入门车型市场不错的竞争力,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上一篇:蔚来10月交付新车2526 下一篇:11月新车比价 五菱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