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三一重卡新车交付有保障 2020牵引车市场需求下滑是巨大挑战丨头条

 2020-02-10 00:21:4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我国的商用车企业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勇敢。临近湖北的三一重卡也是如此,不仅捐献物资,还承诺将超亮版460车型的意向定金全部捐赠疫区,另有不少三一卡友一直在为湖北运送物资。

进入2月份,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当下,三一重卡如何确保购买超亮版460车型的卡友能够及时提车呢?售后服务又如何保障前线卡友的用车需求呢?就这些问题,第一商用车网采访到三一重卡市场部人员。三一重卡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此次疫情对2020年的重卡市场会产生多大影响,请看他怎么回答。

尚有库存数百辆 可满足卡友提车需求

据了解,自2月1日上市以来,三一重卡超亮版460的意向订单已经累计超过千辆。卡友下单之后下一步就是提车,在疫情肆虐、复工时间纷纷推迟的当下,面对如此庞大的订单,三一重卡能否保障卡友及时提车呢?

 

对这一问题,三一重卡给出的答案是:能!

三一重卡市场部人员表示,三一重卡自成立以来,每次推出新品都会受到广大卡友热捧,因此三一重卡超亮版460在正式上市之前就已经进行了预生产,目前有库存三、四百辆,若卡友有需要紧急提车,三一重卡也可满足。

另一方面,当下为控制疫情,大多数人处于足不出户的状态,小区、村落也大多采取封闭措施,减少人员来往,因此大多数卡友目前依然在家,尚未复工,卡友提车需求并不旺盛。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三一重卡复工的日期也越来越近了,因此即便出现大量提车需求,三一重卡也能从容应对。

“我们的复工时间是2月10日。当然,为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我们会做好筛选,适合返工的安排返工,不适合返工的则安排继续在家隔离或者接受治疗,将返工时间推迟。”被采访人表示,开工之后,公司会给已经返岗的员工发放口罩,并实时监控员工身体状况。

充足的库存,加上开工在即,而且目前卡友的提车需求并不旺盛,因此三一重卡可以从容应对这份超千辆的大单。

重点服务站已经开始营业 为卡友保驾护航

虽然大多数卡友尚未开工,但是也有一些热心卡友在这个春节期间几乎没闲过。

例如,三一卡友王应新,临近除夕才收工,年初二又开始忙活起来,“逆行”千里,将一批板房从潍坊昌乐运送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此外,还有热心三一卡友从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出发,运送30吨无纺布涤纶短纤维到湖北。

 

除他们之外,还有更多的“逆行”卡友前仆后继,奔赴武汉,运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水果蔬菜等。这些卡友挺身而出,但是他们也需要帮助,需要好的服务为他们保驾护航。

“我们的重点服务站现在已经开工了,可以正常为卡友服务。目前跑在路上的卡友数量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少的,这些服务站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上述三一重卡市场部人员说道。

受疫情影响,现在不可能所有的服务站全部返工营业,但是在关键区域,重点的服务站正常营业,让奔波在路上的卡友有一个后盾,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将各类物资运送至抗疫一线,也是非常关键的。

2020年牵引车销量将受较大影响 工程车或有利好

此次疫情影响巨大,对2020年的重卡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虽然2020年1月我国重卡市场销量再创月度销量纪录,达到11.6万辆,但是长远来看,由于疫情导致社会消费需求下降,将严重影响重卡销量,尤其是牵引车的销量。”

这位三一重卡市场部人员分析认为,目前还无法确定疫情将在什么时间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因此也无法估量疫情对重卡市场产生的影响具体会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重卡销量的下滑幅度就会越大。疫情期间,国内的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交通运输等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另外还有许多工厂无法开工生产。大家一直宅在家中,社会总需求就会下滑,对牵引车的需求也会下滑,因此牵引车的销量受疫情影响最大。

 

疫情过后,国家为刺激经济发展,基建便是一个可选的手段,届时工程车方面或将迎来利好。但总体来看,由于疫情导致总需求下滑,重卡总销量也必然将因此而下滑。

这对整个重卡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对三一重卡也是如此。如何应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是三一重卡,也是所有重卡企业,在2020年必将迎接的挑战。

上一篇:中国汽车贸易优势亟待 下一篇:工信部:7月1日起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