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上海大众C级轿车底盘系统测试车曝光

 2015-12-10 17:24:39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上海大众将要推出C级轿车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早在2013年就已经暴露了代号511 C-NB的C级轿车研发计划,按照计划,上海大众的这款全新旗舰轿车将于2016年发布,实际上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的C Coupe GTE概念车就已经向消费者透露了未来这款C级轿车的原型设计。

  最新曝光的测试车还仅仅是对底盘系统进行测试,据消息透露,这款新车可能会是基于大众的MLB模块化平台打造,这个纵置发动机布局的模块化平台也将是奥迪车型的主要平台技术。测试车目前使用的是迈腾旅行版车型的外壳进行伪装测试,但是能够看到测试车的外形与真正的迈腾旅行版有有着明显的差别,车身尺寸被大幅加长加宽。

  实际上此前新一代的Passat B8开发初期,也是采用了老款迈腾旅行版进行伪装测试底盘系统,迈腾旅行版轴距2712mm,Passat B8轴距2791mm,轴距小幅加长79mm,因此早期看到Passat B8的底盘测试车也只是在迈腾旅行版基础上进行了小幅度的加长。而最新曝光的虽然仍然是基于迈腾旅行版的外壳伪装测试车,但是加长幅度远远超过79mm,显然这是为了一款轴距更长的轿车平台在做准备。

  可以看到这款底盘测试车的后轮眉的位置明显被大幅加长,同时因为有着更长的底盘系统,排气系统需要后移,也可以看到测试车的后保险杠部分也被进行了额外的加长处理。按照之前C Coupe GTE概念车透露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71*1930*1445mm,轴距为3014mm。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量产版的全新C级轿车是否会达到3014mm的轴距,但是从目测判断,至少是达到了2900mm以上的轴距尺寸,这明显比起目前帕萨特车型的2803mm轴距长处了不少,也达到了C级轿车的水准。长安福特方面刚刚国产的全新金牛座就是一款有着2950mm轴距尺寸的标准C级定位车型。

  如果量产车型真的会达到C Coupe GTE概念车设定的3014mm轴距,那么这个规格也将一举超过大众辉腾和奥迪A6L。当然上海大众的C级车型定位并不会像辉腾那样高高早上,30-40万元应该会是其主力售价区间。而从车身尺寸来看,C Coupe GTE概念车的5071*1930*1445mm车身尺寸,在车身长度方面还是要短于辉腾,也体现了低于辉腾的定位。

  除了车身长度,宽体式车身也将是定位更高的C级轿车的特征,可以从底盘测试车看到,前后轮眉都被大幅加宽,这也意味着新的C级轿车将有着远超迈腾旅行版的前后轮距,迈腾旅行版的车身宽度为1820mm,而测试车车身两边额外增加的约莫50mm的轮眉,的确很有可能使新款C级车型达到与概念车相近的1930mm车身宽度。

  目前的测试工作主要是底盘系统和动力系统的匹配,测试车的外观、内饰都没有任何代表性。到了后期测试阶段,才会逐渐用上真正C级车型的外壳。更趋商务定位的这款C级轿车将有着宽大的后排空间,同时因为定位更高,也会出现更多高科技配置,比如自适应巡航系统,比如全液晶屏的仪表板,以及后排独立温区空调系统,全景天窗等等。

  动力系统方面,之前的C Coupe GTE概念车披露的是将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500N・m。其中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为22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4.1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模式的极速为130km/h,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50km;混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大于8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3L。

  当然,这也很有可能成为量产车型的动力配置,但绝对不会是主推版本。主力车型仍然是采用常规的汽油动力配置,据悉可能会采用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并有望搭载一款8速自动变速箱。按照之前大众在中国的商标申请信息,这款全新C级车型可能被命名为“辉道”,在加上此前发布的Passat B8旅行版车型也已经确定命名为辉驭,看来大众在中高端车型阵营,都打算延续辉腾的“辉”字辈命名体系。

上一篇:天津捷世华汽车朗行优 下一篇:日产阳光优惠让利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