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市场剧烈调整下低吸优质成长股 荐13股

 2016-01-11 12:14:03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行业动态行业近况2016年第一周大盘呈现剧烈调整,在汇率大幅波动、熔断磁吸效应机制下,全周沪深300指数重挫10%。汽车板块方面,A股整车板块下跌10.8%,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15.1%。

个股方面,A股除停牌个股外,整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H股也受A股影响下跌,长城汽车以-14.5%领跌。

评论多车企12月销量继续高增长,2016年销量目标或谨慎:上周多家车企公布12月销量;长城销量达95,729辆,同比增长24.1%;长安汽车销售24.4万辆,同比增长17.2%;东风集团销量达34万,同比增长24.84%。整体来看,龙头乘用车企业在年末旺季整体表现抢眼,继续维持了同比高增长趋势;同时也开始控制部分销售节奏,以应对1月春节旺季。

2016年整体乘用车存在春节旺季、3Q低基数和年末购臵税到期的投资性消费等利好,也有竞争压力加剧下的ASP持续下降压力;同时受2015年车市波动影响,车企在制定2016年销售目标时颇为保守谨慎。

受益转型升级及新技术驱动,汽车零部件企业蕴含投资机遇:上周我们发布了深度报告《零部件行业二维结构下的十大投资机会》,首次从两个维度下阐述了在二维结构下,零部件行业的技术升级、并购扩展、新行业和新技术等领域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并覆盖了十三家零部件公司,看好万丰奥威、隆鑫通用、双林股份、亚太股份、大洋电机、信质电机、精锻科技、中原内配和宁波华翔等公司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市场剧烈调整下抓住低吸机遇。

商务部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利好汽车经销商。新的管理办法中,一方面,汽车销售不再强制要求特许经营,另一方面也取消了车企对经销商多方面经营限制,如允许销售其他供应商产品、允许经销商间相互转售、允许经销商为其他品牌汽车提供配件及售后服务、车企不得强制搭售、不得限定经营场地多项指标等。该征求意见稿实施将大幅改善经销商的经营环境。

上一篇:滴滴正式进军汽车电商 下一篇:谷歌将寻求与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