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挑战与机遇” 腾信COO汽车后市场未来

 2016-03-01 19:26:2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为2459.8万辆,同比增长4.7%,这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3年超过2000万辆。经过短短几年时间,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的国家。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汽车产销量的增加,汽车行业产业链不断延伸,汽车服务业态不断涌现,汽车后市场行业开始兴起并发展。但由于国内对于汽车后市场没有详尽标准化的法律法规,使中国汽车后市场在发展过程中显露出很多弊端和问题,而对于这样的行业现状怎样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难题?迎合互联网发展趋势,汽车后市场又该怎样与其结合发展才能有质的飞跃?针对以上问题,腾信汽车首席运营官寻冲先生在腾信汽车“智汇引领 互联共赢”新品发布盛典上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并就汽车后市场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腾信汽车对汽车后市场所做的努力和未来规划发表了一些看法。
腾信
寻冲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汽车在欧美发达国家使用时间较长,国外的汽车后市场发展已处于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而中国与西方国家相比,虽然近年来汽车保有量升至世界第一,但对于汽车后市场的规范化控管还远远落后于国外,整个汽车服务业差距仍然很大。
就当前的汽车后市场的形势来看,对于腾信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利弊共有。弊端,当然是在这种环境下风险会相对较大,遇到的阻碍和困难较多。反之而言,在如此的险峻行业形势下机会也就越多,因为机会和风险是成正比的,越高的风险,获得的回报也就越多。简单来说,现在中国在汽车后市场领域还没有一家,尤其是利用互联网化来运作脱颖而出的企业,许多企业的技术和发展还略显青涩,不够成熟。然而对于腾信来说,这样的行业形势市场开发的空间还非常大,机会很多,是一个可以提升自我,创造价值的绝佳时机。
他还表示,本次 “智汇引领 互联共赢”新品发布盛典中发布的“比价修”、|“车铃网”,就是站在互联网思维的角度,打造一个立于资源整合、共享共赢的平台化商业模式。举个例子,好比汽车后市场为一场巨大足球赛事,而腾信扮演的一个负责建造球场并商定协议比赛规则的角色,供需双方则如两队球员在以腾信汽车打造的“球场”上踢球,在这期间腾信汽车不与任何供需双方的利益挂钩,并站在中立的角度帮双方共同实现利益与价值的提升,实现并成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透明化“裁判”角色。
腾信
对于这种“资源整合、共享共赢”想法的理解,源自于腾信汽车发展过程中对于企业自身价值的定位,就是通过整合利益相关方资源,站在为别人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好自己才有存在并提升的价值。
当然就行业形势而言,腾信汽车推出的“腾信ABC战略”(指的以“事故车自由交易平台”、“比价修”和“车铃网”三者相辅相成、资源共享、互惠共利的稳健发展的平台化生态圈模式)将有可能改变汽车后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引导行业趋向正规化发展。而腾信汽车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在机遇和风险并存的环境下,愿意选择尝试并乐于去面对。在企业向前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适应和学习,希望收获更好的服务和体验。站在以人为本的角度思考用户的利益,再结合利用先进创新的技术,不停歇地为大家提供更好地平台和供应商,真正意义上实现以共享共赢,资源整合为目的,帮助利益相关方更好地实现利益最大化。
腾信
在通过对寻冲先生进行的简短采访中,笔者能从他的言谈举止中充分地感受到一份自信,一种对推动互联网化汽车后市场健康发展而前行的信心力。笔者也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汽车后市场行业领域里,腾信汽车一定会爆发更大的潜力,增添行业发展新动力。

上一篇:汽车服务世界智库峰会 下一篇:财政为何不能长久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