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2015年中消协受理汽车产品投诉同比增长31.18%

 2016-03-08 16:30:5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8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中消协)获悉,2015年度中国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受理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8,863件,同比增长31.18%,投诉解决率71.0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产品质量、合同争议和售后服务问题等投诉占投诉总量的70%以上。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消协发布的《2015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统计分析》显示,汽车投诉呈六大热点、难点:一是车辆合格证抵押问题成为行业潜规则;二是汽车消费领域出现“三倍赔偿”成功案例;三是同一质量问题屡修不好困扰消费者;四是“三包”期内免费项目收费维修;五是签订购车合同后经营者不履约;六是车辆自燃索赔难,消费者维权证据至关重要。
  
  统计报告对具体汽车品牌的投诉量逐一进行了披露,上汽通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宝马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投诉量靠前。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消协针对消费者购车后没有车辆合格证不能上牌照、不能合法上路的问题,与几十家车企进行了公开约谈。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说,近年来,消费者购车付款后不能按时取得车辆合格证的问题经常发生,且有增加的趋势,中消协及各地消协组织也不断收到此类投诉。抵押贷款问题已成为汽车领域的维权热点问题,此类投诉涉及范围广、受众多,极大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消费者协会申明了维权态度:“购车获得合格证是消费者的应有权利”,汽车经营者必须予以保障;中国消费者协会系统坚持支持汽车消费者在合格证等问题上的维权行动。

上一篇:秦大河谈雾霾成因:燃煤 下一篇:上汽通用一汽大众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