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美国防部将投巨资研发,主要用于网络和生物技术、电子学(图)

 2016-05-12 16:54:3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在俄罗斯和中国技术能力增强的背景下,国防部打算2017财年为创新研发投入约7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80亿元)。

  报道称,卡特在加利福尼亚的国防部创新中心的活动上发言称,“在我近几周内提交给国会的预算中,我们提议为研发工作投入720亿美元。相比而言,这几乎是因特尔、苹果和谷歌公司去年在这些工作上的花费总和的两倍。”

  卡特称,资金将用于网络和生物技术,电子学及其他领域工作。今年3月,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一段关于蜂群无人机的视频资料。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项实验由美国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领导实施,实验自去年夏季开始在阿拉斯加开展。

  在实验中,这种3D打印的微型无人机由战斗机发射出来,它们脱离发射箱后,能够互相发现队友并形成“蜂群”队形。尽管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并未透露关于这种微型无人机的技术细节,但外界认为它们可以用于侦察,也可以对敌方实施一定程度的干扰。

  在2月份的一次谈话中,卡特曾经提到过2017年预算的部分内容,其中包括高达9.02亿美元的战略能力办公室预算额。卡特介绍了战略能力办公室正在开展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其实就在暗示这种蜂群微型无人机。

  关于此次为创新研发投入的巨资,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称,卡特指出,这些“侵略性投资”之所以迫切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等国正在试图缩小与美国的技术差距。


  美国之音今年2月援引卡特的话报道称,为了应对俄罗斯和中国越来越大的挑战,国防部将在新财年中投入81亿美元、未来5年中投入400亿美元强化美军的水下作战优势,并在新财年中投入714亿美元用于尖端武器装备的研发。他还说,其中许多新武器装备将专门用来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对美国的长期挑战,包括网络和太空军事技术。

  上述报道指出,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7年前执政以来,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4.5%一路下滑到3%以下。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安全问题专家们说,美国必须不断增加经费、维持军事优势,以应对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所带来的挑战。(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上一篇:销售陷低迷 三菱汽车因 下一篇:日媒:三菱汽车或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