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奔驰全新汽车共享项目落户重庆

 2016-06-16 14:50:01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一辆辆印有“即行car2go”的奔驰Smart汽车自4月15日起出现在中国西部重庆的大街小巷,这一全球最大的“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品牌把重庆作为其在亚洲拓展的第一个城市,将带来交通智能化的变革。
  亚洲首个汽车共享项目落户重庆
  德国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国铮介绍,此次car2go在重庆投放了400辆SMART,运营区域分布于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和南岸区等,解放碑和观音桥等商业区也全面覆盖,目前总覆盖面积约60平方公里。计费方式为每公里1.19元和每分钟0.59元,该费用包括了合法行车过程中的所有费用,会员无须再支付燃油费、保险费和停车费等其他额外费用。而且,在运营范围内和其合作伙伴龙湖地产的定点停车区域,会员不需要支付任何停车费用。
  国铮说,会员通过APP寻找附近可租车辆,再用手机解锁汽车后即可租用,用完后停泊到运营区域内任何一个合法停车点即可。与其他现有租车方式相比,car2go不需要办理填写表格、购置保险等繁琐手续,租车和还车也更为简单和便捷。
  记者现场体验了“即行car2go”,通过手机APP可以非常便捷地启动车辆,车上有车载导航,还贴心配置了各种插口的手机充电数据线。2.69米超短车身、6.95米全球最小转弯直径的SMART的操控性很好,完美融合舒适性和便捷性,能在拥堵的城市交通中较好通行。记者一路行驶了大约30公里,计费器显示约需要47.5元,价格低于其他租车服务,而且只需停在运营范围内的任何停车点或合法的市政道路车位即可,最后在APP中点击“结束租车”即可结束旅程,不需要再返还车辆,车辆也随即开放为所有会员继续预定或开启。
  德国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亚太区业务发展负责人白悦仁(Rainer Becker)说:“400辆只是先期投入计划,如果重庆的人们喜欢这样的出行方式,我们还将继续投入,再把重庆的模式发展到中国其他城市,并针对中国使用者的习惯不断改进我们的服务,就像是我们的口号‘即行出发  乐享此刻’。”
  每1.7分钟租出一次
  自4月15日起至今,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开始热衷选择即行car2go作为城市出行的新方式,超过78000人已经注册成为即行car2go会员,400台车辆被租赁了超过40000次,平均每1.7分钟就有一辆被租出。
  “这是一种非常自由流动性的租车方式,可以为城市提供更加智能、绿色和创新的出行方案,最大限度地延伸城市生活的可能性。北美和欧洲是我们已经做得很成熟的地区,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中国是我们第三个重点市场,我们选择了重庆作为运行该项目的亚洲第一个城市,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国铮说。
  即行car2go也在持续不断地收集会员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馈,用线上交流结合线下pop-up站点的方式与重庆市民建立了立体的沟通平台。很多会员在社交媒体发表了即行car2go用车感言:“今天竟然在公司楼下发现了一辆smart,用完车直接停放在小区街道外,太方便了!即行car2go太让我惊喜了!”
  供职于重庆一家外资企业的邓女士每天需要开车从龙湖到解放碑上班,沿途交通拥堵,更头疼的是解放碑几乎每天都找不到车位。“我现在都用即行car2go,我家小区对面就有固定的车位可以取车,开到解放碑的专属车位,完全不用担心车位问题,现在每天上班心情都变好了。”她说。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施恪(Klaus Schmidt)说,car2go来到重庆不仅带来智能化交通变革,也是中德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希望能为西南地区的发展带来活力和机遇。
  或推动智能交通变革
  “即行car2go”项目隶属于德国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旗下,是指采用奔驰SMART组成单程和自由流动式汽车即时共享体系,会员无须在指定地点租车和还车,租车用车更为便捷。该项目自2008年启动,目前在全球9个国家的30个城市投放车辆近1.4万辆,注册会员超过130万人次,在全球提供的交通出行服务共计5000多万人次,平均每1.4秒就会有一辆“即行car2go”车辆被使用。
  “中国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有200多个,大城市人口越来越多,交通越来越堵塞,car2go在中国的运行非常有价值。重庆的政府非常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非常棒,而且这里的人们愿意接受新生事物,所以我们选择这里作为第一个点。为了满足中国使用者的习惯,我们做了很多专门的设计,包括引入了中国人习惯的支付宝的支付软件,从1月份起还投入了50辆车进行测试运行,我们希望能从这里得到好的经验和口碑,然后拓展到中国其他城市乃至整个亚洲。”德国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克普勒(Roland Keppler)说。
  随着即行car2go在重庆的发展,当地市民也享受到了绿色出行的便利。除了减少私家车使用量,自由流动的共享模式保证了更少的汽车被更多人高效使用,缓解了机动车给城市带来的环境污染和交通压力。“即行car2go在重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会员的理解和支持。我真诚地感谢重庆会员对于这项创新出行理念所持有的包容和开放的态度。”即行car2go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白悦仁(Rainer Becker)说,“我也非常期待更多的重庆市民了解并使用即行car2go的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服务,一起让重庆这座城市变得更智能、更环保。”
  作为一个新的交通出行方式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即行car2go在重庆的运营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如车辆损伤、乱停车等。“新事物的被接受和理解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在其他城市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会积极地听取会员的意见和反馈并不断改善,逐步解决问题。比如专属车位,我们会不断补充更多停车位来方便会员。”即行car2go重庆地区负责人说。

上一篇: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倍 下一篇: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