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大众汽车“排放门”丑闻继续发酵 欧盟加大压力

 2016-07-08 23:59:5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在与大众的交锋中加大了火力,焦点问题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拒绝赔偿被卷入“排放门”的欧洲车主。官员们警告,汽车业可能面对负面后果。
欧盟委员会反对的是,对于安装了作弊软件以便在排放测试中蒙混过关的柴油汽车,大众向美国车主提供至多1万美元赔偿,但没有向欧洲车主作出任何表示。
欧盟官员们表示,大众断然拒绝向欧洲车主作出任何表达善意的姿态,可能给整个行业带来名誉损害,并影响该行业在其它问题上游说欧盟时可能得到的回应。一位官员甚至提出,这可以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欧盟着手监管银行业时、银行得到的冷遇相提并论。

布鲁塞尔方面还对英国和德国监管机构4月份揭露的情况感到震惊:多家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在汽车上安装了软件,在天气太冷时关闭排放控制技术。
相关公司当时表示,这些安排是为了在寒冷天气下保护汽车发动机,但欧盟工业事务专员艾姿琵塔比恩寇斯卡上周指责汽车制造商“否认”对排放测试的操纵程度。
布鲁塞尔和大众之间的紧张关系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提亚斯穆勒5月11日致比恩寇斯卡的信中表露无遗。他在信中表示,欧洲汽车可以通过召回以修复汽车来处理。
“由于欧盟境内的汽车在成功改装后在技术上将无懈可击,并将符合所有监管标准,因此不存在进一步赔偿的依据,”穆勒在信中写道。《金融时报》称其按照《信息自由法》提出请求,获得了这封信。

上一篇:汉能发布太阳能汽车 从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