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武汉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协会成立 一个APP可接入1059个充电

 2016-11-26 13:50:39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电动汽车车主的好时光来了: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能在全市任何一个充电桩给汽车充电。昨日,武汉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众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商将携手实现充电桩的互通互联。

据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各品牌电动汽车都配有不同接口的充电桩,车主要充电,需要使用充电卡或下载相应的APP。如遇到不同型号或接口的充电桩,则需购买另外的充电卡或下载其他的APP。

协会成立后,将集合全市各家充电运营商,运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行业间的互联互通,统一标准,简化操作。车主只需一张卡或一个APP就可完成电动汽车的地理位置定位、查找附近充电桩、导航路线、完成充电、充电安全监控、付费等一系列功能项目。今后,充电卡也将逐步退出市场,仅使用一个APP即可实现上述功能。

目前,我市共有电动汽车充电桩5000个,其中1059个充电桩已实现了地理位置的互联互通,充电费用为每度电1.6元。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国家电网、武昌区相关人士及几十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参加协会成立仪式。协会由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武汉市万帮星星充电设备有限公司、武汉联城融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5家企业发起成立。其中,“东风电动”是武汉市最大体量的新能源车辆制造商。(记者李咏 通讯员冯攀)

上一篇:的哥报复前妻割断汽车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产业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