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天津今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12-11 15:45:0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自今日起,天津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介绍,根据统一设计,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突出绿色元素,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二是增设含有“电动插头”和英文字母“E”图案的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三是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增加号牌容量,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四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此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据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介绍,今日起,在天津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用新能源汽车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选号时,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办理点办理登记,也可以在办理点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50选1)方式当场选取号牌号码。

上一篇:蔚来汽车有望于明年下 下一篇:华晨雷诺12月15日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