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广汽集团曾庆洪: 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

 2018-03-17 23:56:29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记者 邵好 朱文彬 ○编辑 刘向红

  “政府工作报告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很多好消息,对推动整个产业发展非常有指导性、实操性。”在与记者交谈中,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不时翻看着政府工作报告,指着“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等段落,兴奋地与记者讲解。

  2017年,广汽集团产销均迈上200万辆台阶,自主品牌更是突破50万辆。展望未来,曾庆洪直言,智能网联、新能源是未来汽车发展方向,“我们会全力推进”。

  用“品质革命”做好自主品牌

  21年前,随着广州标致合资项目的失败,广汽集团从近30亿元的负债重新起步,在“广州能不能搞汽车工业”的质疑声中迸发活力。21年后,广汽集团已五度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打造了业界瞩目的“广汽速度”。

  “靠产品吃饭,卖出去我就要负责。”曾庆洪的口头禅,正是广汽集团成就辉煌的“核心要义”。

  如今,这一务实质朴的理解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品牌,没有品就没有牌。广汽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就是靠质量保证,让用户买了还想买。”曾庆洪告诉记者。

  得益于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广汽传祺GS8、GS4占据国内细分市场前列,GS4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76万辆,创造中国品牌同级产品销量亚军的好成绩。传祺GS8连续月销量过万,创造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奇迹。

  曾庆洪表示,目前先要踏踏实实把传祺的自主品牌做好。

  在曾庆洪心中,也已经有了目标:“十三五”期末,广汽集团力争实现汽车产能24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利税超500亿元,成为先进的汽车集团;在2027年即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争取进入世界企业100强;在2037年即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互联网+汽车”年内面世

  踏踏实实,不代表墨守成规。在政府鼓励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汽集团已大笔投入,重点布局。

  2017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奠基;广汽新能源公司成立,新能源工厂建设正在推进,广汽新能源25hours体验中心陆续在深圳、北京、天津、上海及广州等重要城市开业。两款新能源车型GE3、GS4 PHEV已量产上市。GE3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增长,荣获第五届轩辕奖“新能源奖”,被媒体评为2017年最受欢迎新能源SUV。

  “车辆不仅是个工具,还是移动生活的重要载体”,“广汽与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的合作均是为了发挥各自的优势,我们是传统制造企业,拿出自己最擅长的汽车产业链资源,与愿意参与汽车产业发展的各方共享。”曾庆洪说。

  据介绍,广汽与腾讯的合作成果很快就会面世,娱乐、地图、支付等功能都能应用在车上。另据透露,广汽的自动驾驶已经走在国内前列,去年29家企业比赛,广汽研究院的自动驾驶汽车获得第二名,第一名是广汽和西安交大合作的车辆。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曾庆洪提出的多条建议都涉及新能源、智能化汽车的发展,包括建议加强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立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立法机关授权试点或制定暂行条例等方式,加快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专项法规,保障相关测试“合法上路”;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法;优化政策规划实施、安全性管理、标准化建设和技术合作,突破动力电池技术瓶颈等。

上一篇:GoFun共享汽车落户南宁 下一篇:吉利汽车90亿美金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