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吉利汽车90亿美金入股戴姆勒,谋求成为长期股东

 2018-03-19 17:47:51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据了解,2018年2月份吉利控股集团以90亿美元入股戴姆勒,并持有9.69%的股权。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戴姆勒最大长期股东。就在过去的一年吉利凭借汽车销量成为中国销量最高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吉利发展速度如此迅猛为何会选择在2018年开年选择斥资90亿收购戴姆勒?

  国内外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何能在几近饱和的汽车市场生存下来。这是每家汽车制造厂商值得深思的问题。每年都会有不计其数的车型被停产,亦或者汽车质量问题被召回等等问题的出现无疑应证了竞争激烈的市场只有通过不断的优化才能生存下来。
基于公司自身发展
21世纪竞争激烈的市场有很多的挑战同时也带来很多机遇,随着技术的提升近几年不论是在自动驾驶领域、新能源领域还是在航天驾驶领域中国都在新型领域不断进行尝试与探究。吉利控股集团在2017年已经在这几个方面多少已经有所涉猎。随着各家公司都在汽车品牌上不断提高技术,吉利控股集团选择通过收购戴姆勒的方式提高吉利汽车的技术发展以及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发展,对中国的汽车行业发展也到了推动性的作用。

  基于不同国家间协作发展占领市场
企业间需要紧密融合,共同发展共求生存。对于各国之间有着较大的驾车使用习惯的差异,那么他国市场品牌的车较难打入国内市场。国内市场车也难以打开国际市场。针对这一问题吉利控股集团主动与戴姆勒合作,通过共享平台与技术双方可以打通国家间市场,掌握更精确的消息。此外也是各家间的技术交流的桥梁。
基于推动全世界的新能源技术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人们将环保的新能源技术应用于不同行业间。新能源技术在汽车领域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物,但是将新能源成功的运用到汽车上仍需要大量的研究,特斯拉作为成功的案例,不仅证明新能源汽车的可行性同时也为更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这方面我国仍有许多需要优化的地方。而吉利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戴姆勒9.69%的股权也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增添了更多可能,也将中国技术通过此次合作开放让世界看到。

  汽车行业竞争压力主要来自三方面:
第一方面来自内部汽车厂商寻求自身发展对市场的深入研究。第二方面来自外部环境同时也是来自于不可控的外部环境,只有加大企业间,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实行平台共享打通壁垒才能实现更高更远的发展。最后一方面来自世界大环境,只有通过加大技术的开发、创新才有可能不会被快速发展的时代“吞噬”。吉利选择在发展的势头上与戴姆勒合作不仅看的出吉利的诚意,无疑也为两个公司共同发展打下基础,推动世界对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戴姆勒都是明智之举。

上一篇:广汽集团曾庆洪: 做智 下一篇:政策支持+需求驱动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