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现代汽车CES 2019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2019-01-10 20:12:3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 在CES 2019上,现代汽车通过重点展示电动汽车、联网汽车、开放式创新战略,表明了其在未来移动出行上的蓝图与愿景

· “Style Set Free”的设计理念意在为消费者提供一种自主定制的未来出行生活方式

· 现代汽车与“WayRay”公司合作,进行人工智能项目的进一步创新

· 现代汽车的“Elevate”激发众多想象,突破目前移动出行的界限

现代汽车公司在CES 2019上展示了移动出行的未来蓝图,强调了为消费者实现自由出行的愿景。现代汽车的愿景主要聚焦三个方面:“开放式创新”、电动汽车、以及在互联移动领域成为全球引领者。该愿景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种自主定制的未来汽车生活方式,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与移动出行关联起来,从而真正实现“汽车到生活”的全方位体验。

现代汽车CES 2019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Style Set Free”是现代全新的个性化汽车设计理念。在自动驾驶的未来发展基础上,这种设计理念将允许用户根据他们的生活需求,来定制和升级他们的驾驶空间和配置。

现代汽车将利用智能汽车生成的数据,推出开放式生态系统,并通过大量的ICT子系统,实现汽车与行驶环境之间的数据传输。这将有助于联网汽车技术的广泛采用,进一步巩固现代作为未来移动领域领导者的地位。

现代CRADLE是企业风险投资和创新业务中心,负责提供“更清洁与更综合”的交通解决方案。为了加快实现这些目标,现代汽车在过去一年中投资了WayRay和Perceptive Automata等30多家前景光明的公司。

作为其“开放式创新”规划的一部分,现代于发布会上公布了“Elevate”步行车的设计理念和原型。凭借其四条高度灵巧的可移动支腿,它可以克服各种复杂的地形,这将重新定义汽车的固有概念和边界。此外,现代汽车未来出行蓝图中,还包括建立专门的研究中心、与全球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举措,以增强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竞争力。

“凭借我们的技术进步,现代将成为提供未来移动出行生活新方式的汽车制造商,并为每位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现代汽车集团研发部门总裁兼负责人Albert Biermann表示。“'Design Your Own World'概念,是现代汽车对消费者汽车需求给出的答案。”

Style Set Free:适合每个人的个性化电动车

现代汽车认为,在自动驾驶技术成熟的时代,个性化汽车不再是消费者生活的奢侈品,而是必需品。“Style Set Free”概念正是始于这一认知,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汽车空间和环境。驾驶者可以自由选择初始的软、硬件配置,并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升级。

现代汽车CES 2019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根据最新的电动汽车战略,现代将推出于“E-GMP”全新平台上制造的电动汽车,以此满足消费者的特定需求。该平台目前正在开发中,它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集成驱动轴技术(IDA)的电动车平台,旨在向消费者提供更稳定的驾驶体验。

“我们将提供定制功能,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驾驶者能够更有效地改变汽车的空间和配置。”现代汽车客户和市场部执行副总裁Wonhong Cho提到,“凭借我们最先进的‘Style Set Free’设计理念,现代汽车将更加注重为消费者提供生活方式和需求上的全新体验。”

联网汽车的全球领导地位

未来,汽车将不再是孤立、用途单一的工具。对于未来出行的发展,现代汽车已经未雨绸缪,提前思考和布局。现代汽车认为,应该为每辆汽车配备车联网技术。为此现代汽车已经开始着手制定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为每位驾驶者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生活体验。

通过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数据,现代汽车能够向驾驶者提供道路、天气状况的实时信息和提醒,来提升他们的驾驶体验、保障驾驶的安全。这就是车联网技术创新和优势的体现。

现代的联网汽车技术将为未来的消费者开放外部连接,这也意味着第三方机构的创新构想可以进入到现代汽车的开放平台。

“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0万的活跃联网用户,并在2022年初之前将汽车联网技术推广到全球市场。”现代汽车集团信息通信技术部高级副总裁Jungsik Suh表示,“现代不仅在致力于成为全球联网汽车的主导供应商,而且也在通过开放式平台提供更宽泛的汽车联网服务,为‘超越连接’出行理念的实现铺平道路。”

“开放式创新”的不断努力

为了满足消费者出行便利和安全上的更多需求,现代汽车将战略性地投资人工智能项目,积极促进与第三方的深入合作,并鼓励和支持与现代有同样愿景的创业公司。

现代CRADLE正在寻找有着超强创新能力的创业公司,以共同实现其未来移动出行的愿景。现代与WayRay合作开发AR导航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成果也在CES 2019上进行了展示。

现代汽车CES 2019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CES 2019上展出的现代豪华品牌Genesis G80是首款搭载了AR导航系统的车型。AR导航系统的最大优点是立体图像会投射到实际道路上,并且会根据驾驶者的特定视角进行适当地调整,从而提供准确的驾驶指导。驾驶者无需佩戴耳机即可欣赏生动、精确的全息图像。通过车辆速度实时保持移动方向的准确,并借助挡风玻璃将导航警报投射到道路上,使驾驶者能够在安全导航的同时一直保持向前看而不会分心。

WayRay的显示屏不仅提供AR导航功能(例如车道引导、目的地和当前车速),还整合了车道偏离警告和前方碰撞警告等ADAS功能。1,310 mm x 3,152 mm的虚拟图像将投射在距离驾驶者眼睛15m的位置,兼顾了驾驶便利和安全。同时,现代汽车集团对HUD系统进行了改造,以适应WayRay系统,为驾驶者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CES 2019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这款演示车不仅是概念验证(PoC)的第一步,而且还是迈向技术驱动创新的重要一步。”现代汽车集团开放式创新业务集团总监Yunseong Hwang表示,“未来汽车的挡风玻璃将不仅仅是一块玻璃,AR全息玻璃将成为开辟全新车载体验的平台。”

现代汽车与WayRay将继续密切合作,扩展全息AR技术,并进一步开发后侧警告系统和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等ADAS功能,以实现更加安全的驾驶。

除此之外,在CES 2019上,现代CRADLE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概念车“Elevate”。它结合了机器人和电动车技术,将重新定义汽车的边界和感知。四个高度灵巧、可移动的腿让出行可以超越想象,为现代汽车开创新的汽车类别 - 终极机动车(UMV)提供了开端。

现代汽车CES 2019描绘未来移动出行蓝图

现代汽车将利用先进人工智能技术,拓展全球人工智能研究网络。为此,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AIR Lab),并在美国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AIR Center),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和运用。这两个研究机构将侧重于计算机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成为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技术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正在通过与全球具有潜力的学术机构和创业公司合作,来加强其AI技术领域的竞争力。现代最近与首尔国立大学合作签署了研发谅解备忘录,将于2019年开始全面开展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相关技术的研发。现代汽车还在扩大与实验机构的合作范围,例如与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的格灵深瞳以及其他美国研究机构和实验室展开合作,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在CES 2019上的展出成果,代表了现代汽车发展的前沿方向。未来,现代汽车将持续投入研发,整合全球精尖科研力量,为消费者打造更加便利、安全的出行新体验。

上一篇: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 下一篇:滴滴入局的汽车金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