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国内汽车销量持续下滑 库存系数不断增加

 2019-05-27 11:00:2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8年我的乘用车消费出现了年度负增长,与2017年相比累计下滑4.08%,2019年第一季度乘用车累计销售量与2018年相比下降14.7%。如此大幅的下降,折射出我国汽车工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但增长速度较快,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便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在我国的东部沿海城市,汽车消费基本已经饱和,汽车消费的阵地早已由这些地方转战到了经济相对落后的五六线城市和乡镇,很多自主品牌经销商正是看到这一点,快速布局并发挥自身品牌的特点,才获得了一些收益。


由于前几年乘用车消费的快速增长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让众多车企看到了巨大的红利,于是众多车企纷纷投入了更大的生产力,直接导致了现在产能过剩的尴尬局面。虽然国家出台已一系列政策,如供给侧结构改革等,但视乎对于目前的汽车行业并无太大的转变,反而销量一路下滑,一年不如一年。

2019年5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4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0,同比上升20.5%,环比上升11%,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通常情况下,库存系数一般在0.8-1.2之间为正常范围。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从2019年第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大部分经销商和主机厂们面临着巨大的库存压力,并且呈上升的趋势,且自主品牌的库存压力最大。从汽车流通协会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有17个品牌的库存深度超过两个月,其中长安和奇瑞的经销商库存系数达到了3.4个月,高居榜首,紧随以后的是雪佛兰和别克达到了2.4个月。就目前的情况,仍有很多人认为,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是因为受经济环境下行的影响。经济环境的不景气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汽车的消费需求,但笔者认为,更多的原因来自于汽车行业内部。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汽车行业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并没有很好的树立品牌,并且在管理和技术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加之国六排放的出台,对本就低迷的汽车行业再次造成打击,直接导致国五库存车数量进一步攀升,于是多地出现了经销商抗议过早的实施国六和主机厂继续调配国五车的行为。

过去几十年国内车企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近两年才突然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让他们们措手不及,车企们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来搞营销活动,但似乎都不奏效。大的市场环境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要想提升汽车消费还需要更多的内部措施,尤其是提高我国汽车产品的质量、品牌影响力和售后服务体检,以及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和布局未来市场,或许才能走出目前的困境。

上一篇:大连广东商会助力“广 下一篇:为何说车界“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