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新能源汽车之殇:叫好不叫座,三大弊端让新能源汽车跑不快了

 2019-10-25 10:50:4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有车和没车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随着石油资源的日益匮乏,新能源汽车也被各大汽车生产商推到了金字塔顶端,没有人会去质疑,未来会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


其实说的严谨一些,新能源汽车包含了氢能源汽车、太阳能汽车和电动汽车等等种类,但是真正能进入市场的也只有电动汽车了。和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看上去更加美好,那些挂着绿牌的新能源汽车也逐渐多了起来。

但是新能源汽车真的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吗?那些入手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如今后悔了吗?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仍有几大致命伤,或许在未解决之前,新能源汽车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存在。

1、充电难问题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是用电跑,后者是加油就能开。作为不可再生资源,油价肯定是要比电费更贵,所以新能源汽车的用车成本要更加低。但是单论充电和加油这两个过程,显然是前者需要消耗的时间更长。

因为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还不够大,所以很多老旧小区里根本没有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即使有大部分情况下也会被传统燃油汽车霸占,很多新能源车主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爱车充电的地方,时间一长车主们的怨气自然就无处释放,只能劝后来人:三思而后买了。

2、新能源汽车续航问题


说完了充电问题,我们再来聊一聊续航的问题,作为一个用电跑的新型汽车,新能源汽车显然不具备“5分钟复活的潜质”,即便是很多新能源汽车的续航已经达到了理论400公里的续航,但是这也仅仅是理论,在上下班拥堵的时候,和天气寒冬的北方,这个续航是要大打折扣的。

3、维修成本、保值问题

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加入了新能源汽车的队伍,奔驰、宝马、奥迪等等强势品牌的挤入,让新能源汽车的选择更多,但是市场却并没有各大厂商理想中的那么饱满,大部分的网友对于新能源汽车还是一个叫好不叫座的问题,这也让新能源汽车在二手市场无人问津,不如燃油汽车保值。


再者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寿命问题,燃油汽车只要三大件不坏,基本上跑个二十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寿命,或许过上一两年就要从头到尾换上一遍了,这可是一个大数目,动辄几万元的更换成本,让很多新能源车主难以接受。

但是如今世界上的石油储备只够我们消耗50年了,再加上新能源汽车更加环保,各国也是倡议新能源的销售,甚至汽车发源地之一的德国就已经计划在未来几年禁止燃油汽车的销售了。或许未来有一天,哪怕是不想我们也不得不去选择新能源汽车。大家觉得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谁更值得购买呢?

上一篇:解读中国汽车产业未来 下一篇:5G时代 也将是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