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奇瑞汽车“叫好不叫座”?答案:或许看他旗下的产品就知道了

 2020-03-28 23:47:5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奇瑞汽车,曾经也是国产车的“王”,但这些年,国产车在迅猛的发展,而奇瑞总有一种“不温不火”的意思。不少的消费者提到奇瑞汽车之时,会有这么一个观点:奇瑞车确实是好车,但就是销量不好。从现在国产车的销量来看,奇瑞汽车确实不算优秀的,至少来说,与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比起来有一定的差距,那么这是为何?毕竟奇瑞曾经确实是国产车的“王”啊!


01
奇瑞汽车的产品布局

我们也有点的疑惑,为啥消费者口碑不错的奇瑞,曾经也是国产车的“王”,如今为何如此呢?一个品牌会有一些问题必然会有原因的。从品牌上来说,奇瑞确实是属于大品牌,知名度也不错,奇瑞不是东南汽车,海马汽车等那样是小品牌。从口碑上来说,奇瑞也不错。为此我们就正式看了奇瑞整体的产品,或许问题就出在产品布局上了。


首先来说,当我们看了奇瑞的产品之后,确实是发现“与众不同”之处,确实有点的“乱”。从停售的车型来说,奇瑞确实是非常多,随便数了一下都有二十几款了。像我们熟悉的奇瑞A3,QQ,风云,旗云,东方之子等等。如此可说明什么问题呢?其实这里想表达的是:奇瑞缺少传承性。


02
奇瑞缺失传承性

福特,丰田,大众,本田等本身就是老牌的车企,但从他们的车型来说,总是一代代来更新的,像我们熟悉的福克斯,桑塔纳,捷达(为了更好发展独立了),卡罗拉等就是非常经典的车型,他们总是一代代的来进行更新。而在国产车上来说,现在热销的比亚迪,长城,吉利汽车等一样是一代代更新的,如比亚迪F3依旧在更新,长城的哈弗H6,吉利的帝豪等一样是如此。对于奇瑞来说呢?老实说,目前在售的确实是不少是“新面孔”。


03
用艾瑞泽EX换如日中天的艾瑞泽5,着实让人看不懂

目前奇瑞热销的车型来说,瑞虎8不算是“老车”吧,艾瑞泽GX是2018年才有的,艾瑞泽5稍微长一些。但了解艾瑞泽5的朋友都清楚,在2018年艾瑞泽GX上市的时候,奇瑞都宣布用艾瑞泽EX来替代艾瑞泽5了,艾瑞泽EX也跟着艾瑞泽GX一起上市了,这就意味着艾瑞泽5再见了。不过后来因为我们“不知”的原因,奇瑞悄悄的将艾瑞泽EX给扼杀了,重新使用回了艾瑞泽5的名字。

但奇瑞用艾瑞泽EX代替艾瑞泽5的历史不会磨灭的,相信不少消费者都还会有印象的。艾瑞泽5当时改名艾瑞泽EX就是奇瑞没有传承性的又一个表现。毕竟当初的艾瑞泽5对于如日中天,你奇瑞为啥好端端的换名。(PS:或许是被用户骂惨了,奇瑞又悄悄换回艾瑞泽5的名字了)


说奇瑞没有传承性,我不是瞎编的,这确实是事实。对于车主来说,其实还是较在意这件事的。用车主的话来说:当初买车选择这个车,就是看中他的历史,看中他未来的保养,维修等。一个没有传承性的车企,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确实会犹疑的。毕竟来说,奇瑞还没有优秀到“东方不败”的地步,即便在国产车中,其实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整体的表现力确实是非常不错。


04
“芯”问题阻碍了高端步伐

对于奇瑞的传承性问题,这里确实是要吐槽的。对于现在的奇瑞来说,还有一个痛点就是“芯”的问题。目前奇瑞的最强就是1.6T,老实说这款1.6T发动机确实强,但远称不上旗舰性能。合资车就不说了,“芯”自然是打不过的。其实对于国产车来说,奇瑞的“芯”一样打不过,毕竟长城,长安,吉利,传祺等都拥有自己的2.0T,这就给了他们更多的可能,至少在冲击高端的时候不会被阻碍。


05
编后语

奇瑞也一直在说自己在冲击高端,但没有2.0T,配置再高,高端的起来吗?整体来说,奇瑞作为入门级、家用级还是不错的。高端?先拿出2.0T发动机再说吧。从奇瑞整个历史来看,传承性确实是他的痛点,目前奇瑞其实发展的方向是家用级,高端路上还要再等一会儿。

奇瑞汽车“叫好不叫座”不是没有原因的,从他旗下的产品来看确实是缺少传承性。其实对于奇瑞来说,本身技术有,知名度也有,但不知为何就是“造一款丢一款”,如此的奇瑞怎么让人信服呢?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爱车开个5、6年就成了绝版啊!

上一篇:小鹏汽车收购福迪汽车 下一篇:汽车音响的低调实力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