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做疫情后的“剩者”,终成“胜者”,深究海马汽车纾困路

 2020-06-09 10:14:4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海马汽车拟出售145套房产#一事,引起不少车迷的关注,在这一话题的评论区,遍布“作为实体的汽车企业——海马,如果埋头于房产,也许前途将一片光明”等三三两两的调侃,同时,也有不少人表示,在海马汽车身上,见到了它对于中国汽车制造的坚持。

 

处置闲置资产,聚焦汽车主业

有句话说得好,抛硬币去决定一件事情时,其实心中已经有了答案,而我认为,海马汽车给自己的答案,便是将实业进行到底。

人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海马汽车的造车梦自1988年就已起航,中途经历过经济泡沫、市场扩张、车型停产等起起落落,历经千帆,仍不断前行,即便遭遇疫情冲击,仍然不抛弃不放弃,卖房也要造车,将初心不忘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要知道,在疫情打击之下,美国逾百年历史的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国际控股倒闭了;南非汽车制造商协会(NAAMSA)发布的一项全行业调查显示,南非汽车行业可能不得不裁员10%;纳智捷、东南、猎豹等品牌沦为市场边缘品牌……如此对比,海马汽车主动纾困,“处置闲置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的自救方案既不可耻,也不可怜,反而让我心生敬佩。

 

三款新车预备,发力2020

据了解,海马去年及今年出售的房产多为闲置老旧房产,且大多已闲置多年,属于无效或者低效资产,处置这种低效无效资产,其实更有利于海马汽车专注汽车主业。这不,有消息称,海马汽车目前的大动作不少,光今年将要上市的车型,就有三款,它们分别是海马7X、海马6P以及2020款海马8S。

 

计划2020年7月上市的海马7X是一款二胎七座车,在空间方面拥有巨大优势,4815*1874*1720 mm的超大尺寸大空间使得海马7X实现2+2+3和2+2+2两种座椅布局,并能体验“前排放倒变沙发,后排平放双人床”的极致享受。据悉,该车具备独有的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专属语音控制三大安全系统,是带娃的一把好手。

 

海马6P是海马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计划今年二季度上市。这款新车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匹配高效率电机的P2构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0km以上。众所周知,插电混动车型技术复杂,有能力开发插混车型的自主品牌并不多,其中能撑起门面的更是凤毛麟角,而海马6P无疑证明了海马汽车在插电混动领域的实力。

 

至于2020款海马8S,有消息称其应用1.6TGDI+6MT和1.6TGDI+6AT两种动力总成,是一款动力澎湃的“速度型”SUV,并在诸多细节之处进行了优化。

 

有量产车型,有产品竞争力,有品牌实力加持,实现这些,才能在残酷的疫情后时代生存下去。对此,海马汽车主动纾困,坚定做好汽车主业,力争成为这场淘汰赛的“剩者”以及“胜者”,秉承着不忘初心的造车精神,我相信海马汽车定能“方得始终”。

上一篇:王凤英:“科技创新、 下一篇:2020河南新能源汽车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