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2020河南新能源汽车推介会今日启幕

 2020-06-17 08:54:4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备受关注的2020河南新能源汽车推介会今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次推介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支持单位,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长效交流平台,向省直各机关单位、省辖市、省直管县展示河南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的成果,为政府采购新能源汽车提供有效的途径和多样化的选择,同时为2020年度河南省公务用车采购提供有效的依据和参考。

政策驱动,河南新能源汽车抓住机遇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既是汽车驱动力的革命,也是整个汽车产业的革命。

随着国家一系列支持政策的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未来10年将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早在2016年,河南省政府就出台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推广应用、充换电设施建设、产业化、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作了具体部署,力争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

2019年,面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大幅下降和汽车市场普遍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河南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实现逆势增长。全年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6.93万辆,同比增长18.69%,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总量占比由3%提升至5.58%。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府有关部门的科学部署和政策驱动。在省工信厅的引导和支持下,我省正在形成以郑州、洛阳、新乡、许昌、三门峡等省辖市为基地,涵盖电池、零部件制造和整车生产,充电设施的建设和维护,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完整产业“矩阵”。

围绕打造我国重要的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一流的动力电池生产中心、有重要影响的关键零部件生产中心、中西部电动汽车制造中心、建设有特色的示范运营及配套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托基础、联合高端、强化联盟、系统运作,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公务用车“新能源化”,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展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是基础,推广应用是关键。

为此2019年省政府专门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大城市建成区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力度,提升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水平。”“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国家及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新增、更新公务车辆原则上全部为新能源汽车,其他城市新增、更新公务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不低于50%。将购买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务、执法执勤用车情况纳入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考核指标体系。”“支持新能源汽车运营新模式。鼓励经省级主管部门认定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营运业务,引导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采用我省新能源共享汽车推荐车型。支持省内汽车生产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网约出租、物流、市政环卫服务等业务,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运营新模式。鼓励各地制定出台新能源汽车运营支持政策,引导党政机关、公共机构重大会议和公务活动租用新能源汽车。”

公务用车的“新能源化”,对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将起到无可替代的正面示范和促进作用。“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车”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出现在建设“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中,这意味着公务用车新能源化已是大势所趋。

为此,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制订了《河南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公共机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和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对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效改善大气环境、推动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推广过程中,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作为,及时传达公务用车的政策导向,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党政机关中的知晓度,严格落实公务用车新能源汽车配置比例的各项规定,充分体现了我省党政机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低碳出行的决心。

展示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平台

作为省委机关报,《河南日报》一直以来都在密切关注我省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持续深入主管部门、地方、企业、市场和用户,长期跟踪报道。在报道过程中,我们发现在新能源应用推广过程中,依然存在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矛盾,时至今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发展十分成熟,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消费仍存在一定顾虑。

因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特举办本次2020河南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向省直各机关单位、省辖市、省直管县以及新能源汽车厂家展示河南新能源汽车取得的成果,希望在企业与各级政府采购部门中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一方面通过说明会、展示、试驾的形式,让用车单位对新能源汽车有更加全面专业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希望企业能借助这次交流,切实了解到公务用车的实际需求,加强新能源公务用车市场应用开发力度。

2020河南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将运用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多角度预热和传播本次活动。同时,将整合省内各大媒体资源,利用已有的优势与影响力,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

上汽荣威、北汽新能源、吉利新能源、上汽大通、奇瑞新能源、小鹏汽车、比亚迪、一汽红旗、广汽新能源、宇通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亮相本次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将给与会人员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上一篇:做疫情后的“剩者”, 下一篇:汽车的这些“三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