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新品牌诞生?曝百度与多家汽车巨头接触

 2020-12-18 09:41:2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有媒体曝料称,百度正与吉利、广汽以及一汽等多家汽车集团接触,洽谈设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有媒体援引相关消息人士的话称,百度提出了两种不同方案:一是自己造车,让车企为其代工,二则是组建一家百度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如果消息属实,预示着这家互联网巨头将通过合作的方式直接进入造车领域。对此,百度与吉利双方均回应:对市场传闻不做评论。


近年来百度在汽车领域进行了多项布局与合作。2018年10月,长城汽车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围绕智能化、车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挖掘各自资源和优势,合力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采用百度提供的百度小度车载OS、百度车载视觉AI、百度车载语音AI等多项AI能力支持,实现车内360度多模交互的全方位人工智能体验。


2019年7月3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吉利控股集团与百度共同宣布,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2020年10月,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智能车联合作全面升级。未来现代起亚在华销售的全部车型及进口车型都将搭载小度车载OS的能力。基于小度车载OS核心能力,不仅在全双工语音交互、智能语音合成等方面均有全面提升,还加入了最新的百度地图汽车版以及多样化的服务生态应用等,打造更丰富的车联生态系统。


2020年11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服务交通管理。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在公安交管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在搜索引擎、自动驾驶、百度地图、触达公众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提升,落实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


2020年12月,威马汽车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动SUV亮相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新车由威马汽车深度联手百度Apollo平台开发打造,采用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将率先搭载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具备特定场景下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2020年12月8日,广汽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共同进行智能驾驶、智能车联、数字化营销方面相关技术及产业的开拓,共同为自动驾驶与移动出行、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上一篇:汽车界实力派!续航65 下一篇:大众汽车承认“缺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