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我们热爱汽车,也热爱100%生活

 2021-01-30 23:06:0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作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汽车已经陪伴我们一百三十多年了。从最初的代步工具,到今天承载情感的私密空间,其冰冷的钢铁外壳下,隐藏着一副能与我们共鸣的灵魂。

每一款车的灵魂都各有特点,这是因为每一个灵魂的塑造者都有着不同的初心。然而放眼当今汽车行业,能够历经百年依旧保持初心的制造商已然不多了。马自达便是其中之一。


机械工业出版社曾翻译出版过一本名为《马自达设计之魂:设计与品牌价值》的书籍。其中第186页清晰地写着:“但我们依旧坚持只生产符合自己造车理念的作品。爱也好恨也罢,我们定会坚守这份信念,永不动摇。”


与此同时,坚守着“技术は永远に革新である”(技术永远是革新)这一品牌理念,马自达不仅以一己之力完成了转子发动机的研发、量产,打造了一系列如创驰蓝天技术,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等撼动业内的黑科技,强化了自己独步天下的技术标签,更是通过这些独门技术的量产落地,取悦了一大批对马自达品牌情有独钟的用户。


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中流砥柱,长安马自达也持续导入了多款搭载马自达黑科技的车型,努力拥抱着那些信任马自达,选择马自达的用户。

2014年,长安马自达率先提出要由“产品导向”向“用户导向”转型,“用户+”思维应运而生,一座承载用户和品牌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建成了。

不妥协,不辜负,一起悦马星空

纵观长安马自达近14年的发展,源于其骨子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对于用户的宠爱之心一直是毫无保留。

从最初的“全程关怀”服务理念到后来的“用户+”思维,“粉丝盛典”、“粉丝沙龙”、“驭马自由行”、“我是生活家”、“城市体验官”等等以用户为参与主体的体验活动陆续落地,持续展现着长安马自达对用户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


凭借深入且紧密的沟通,长安马自达的品牌价值、品牌理念、品牌诉求等等,如今也一步步通过用户和粉丝,传递给了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们。有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的用户复购率和推荐率一直位居行业前茅,这也帮助长安马自达在困难重重的2020年,以领先行业增速的成绩,实现了全年销量的同比增长。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长安马自达对于用户的思考始终不曾停止。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长安马自达于去年广州车展上重磅发布了“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该计划可以看作是对“用户+”思维的传承和延续,是系统化践行“用户+”思维具体体现。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谈到:“‘用户+’思维是点状的,我们只是在每一个营销活动的点上践行用户至上的理念,还没有系统化、平台化。但要实现品牌和用户、粉丝全面的共享、共通、共联,让彼此的价值观融合一气,就需要借助数字化手段搭建起品牌和用户实时互通、价值共创的平台,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推出‘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

基于社群营销和私域流量,“悦马星空”计划将围绕“品牌&用户价值共创”的愿景,依托线上工具,打造三大平台,开展等七大行动,进一步强化用户和品牌的互动与连接,实现“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和“客户生态圈建设”两大目标。


“悦马星空”计划的发布,无疑让长安马自达连接用户和品牌的情感通路再一次得到了强有力的扩充,长安马自达也将凭借多元化的价值共创形式,持续推动用户和品牌形成统一的价值观,让两者产生更加深刻的价值共鸣。

价值共鸣,热爱100%生活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是戏剧的魅力。140万车主心中汇聚出一个100%的长安马自达,这是价值共鸣的力量。长安马自达在2021年开年播出的车主微电影《100%生活季》,便是源于用户和品牌之间的价值共鸣。


“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作为微电影的开场白,虽然整部电影从始至终都未明确告诉我们“原因”是什么,但四位真实车主的真情告白,却能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个“共同的原因”就是“长安马自达”。

因为,护士长口中的100%守护,来自CX-5享誉业内的安全和可靠;梁先生口中的100%初心,来自长安马自达从始至终都在追求的“人马一体”;阿治和阿豪两兄弟口中的100%信任,来自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和 CX-30这两款第七世代产品超越同级的品质;刘先生口中的100%责任,来自长安马自达从星骋到CX-8,所有产品都始终坚持的“以人为本”。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作为陪伴用户踏过山涧,越过溪谷,承载诗与远方,包容压力,宣泄情绪的伙伴,长安马自达以特色精品车型为载体和土壤,成就了140万车主千姿百态的100%生活。而140万车主,无论是源于好奇、热爱,还是一见倾心、怦然心动,更是铸就一个真实、鲜明、个性的长安马自达。


正所谓志不同不相为友,让其他品牌动容的马粉,也绝不是单纯因为购买了一台长安马自达的车,便成为了它的粉丝。而是因为在长期的人车沟通之中,渐渐与长安马自达形成了统一的价值观,这才有了所谓的“一日马自达,终身马自达”。


此刻不禁想起了马自达在2019年“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上的那页PPT:“我们如此热爱汽车,也坚信驾驶的力量”。站在品牌下一个百年的起点,背靠140万用户的长安马自达,也将与这些用户一起,秉承着对汽车的热爱,坚信着驾驶的力量,面对着美好的明天,享受着100%生活。

上一篇:江汽集团:内循环促双 下一篇:李书福:汽车产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