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1月汽车销量点评 朗逸/H6销量分冠军

 2016-03-10 18:39:17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开年的第一个月由于元旦和即将到来的春节等传统节日,使得购车的人数趋少。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购车一事也正式被提上日程。直到前不久,2016年1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才刚刚揭晓。今天这篇文章,我们看看1月份的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表现。

 

  ● 紧凑型车销量Top 10

  1月紧凑型车销量排行TOP 10

  排名 厂商 车型 1月销量(辆)

  1 上汽大众 大众朗逸 48387

  2 一汽大众 大众捷达 35254

  3 上汽通用 别克英朗 34728

  4 一汽大众 大众速腾 31253

  5 上汽大众 大众桑塔纳 31075

  6 一汽丰田 丰田卡罗拉 24555

  7 上汽通用 雪佛兰科鲁兹 24292

  8 长安福特 福特福睿斯 24275

  9 一汽大众 大众高尔夫 22874

  10 吉利汽车 吉利帝豪EC7 22512

  注:数据来源乘联会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一月份紧凑型车销量的榜单出现了不少“意料之外”,首先就是新朗逸与轩逸的“厮杀”终结。在新年的首月朗逸销售近5万台,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夺得国内轿车市场冠军。而轩逸则遭遇了“滑铁卢”,首月仅销售1.6万台;南北大众全面开花,夺得Top 10中的5个席位,朗逸、捷达、速腾、桑塔纳以及高尔夫均进入前十,令人咋舌。

 

  两款通用以及一款福特组成美系车阵营夺得3个席位,其中英朗的销量表现十分稳定,排名也始终排在二三名。实用的空间,得体的外观,相对齐全的外观使英朗成为了购买紧凑型车朋友们的优选之一。

 

  吉利帝豪作为一款国产品牌的经典车型,凭借着不错的外观设计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在临近农历新年的一个月奋力厮杀,打败众多合资品牌挺进前十名,非常值得表扬。

  ● SUV销量Top 10

  1月SUV销量排行TOP 10

  排名 厂商 车型 1月销量(辆)

  1 长城汽车 哈弗H6 42188

  2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60 40002

  3 广汽传祺 传祺GS4 30512

  4 上汽大众 途观 27622

  5 长安汽车 CS75 27148

  6 江淮汽车 瑞风S3 26280

  7 上汽通用 别克昂科威 25916

  8 长安汽车 CS35 20806

  9 东风日产 奇骏 17328

  10 长城汽车 哈弗H2 16800

  注:数据来源乘联会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与轿车榜单前十名几乎都是合资车型的现象相反,SUV是自主品牌的天下。销量前十名中,有7款自主品牌SUV。哈弗H6领跑SUV榜单再已不是什么大新闻,1月份也毫无悬念地登顶SUV销量冠军。国人买车不仅讲究的是品牌,更讲究的是面子。10万出头能买到哈弗H6这样的大家伙让人感觉很超值,百万销量更说明了一切。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宝骏560,1月份销量仅与H6相差两千多台,增长势头很猛,不知道H6的王位还能保持多久。

 

  昔日王者途观成为了榜单中合资SUV的第一名,不知道等新款上市后能否重回前三甲。昂科威则继续与途观较劲,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月销量纪录。

 

  瑞风S3尽管在排名和销量上都有所下滑,不过它仍然是小型SUV里面最畅销的车型。定位更低的瑞风S2在上市不久后也迅速打开了市场,月销过万,可谓打虎亲兄弟,两款车型强强联手,意图包抄小型SUV市场。

上一篇:长安汽车光鲜背后存顽 下一篇:汽车需要保养的5个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