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26年安全行车“零事故”汽车兵不只是把好方向盘

 2016-05-17 09:54:4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原标题:26年安全行车“零事故” 他们证明汽车兵不只是把好方向盘

“运输好、纪律好”——海南省军区某汽车连连史馆内,悬挂的这面战争年代连队被授予的锦旗,穿越悠悠岁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官兵: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练强本领,严守纪律。

车轮滚滚向前,驰骋天涯砺剑。近年来,该连紧紧围绕强军目标,聚焦使命任务,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出色完成重大演习演练、抢险救灾、弹药转运、博鳌亚洲论坛运输保障等数十项多样化任务,26年安全行车“零事故”,多次被上级表彰为“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全面建设标兵连队”。

“这是一支枕戈待旦的战斗车队、让人放心的安全车队、文明可靠的礼宾车队!”一名上级领导如是评价。

1

子夜,豆大的雨点哗啦啦落下。

值班室内,电话骤然响起:“长流镇有群众被洪水围困,命你连迅速前往转运!”

点火、挂挡、起步……片刻,一支由10辆车组成的车队集结完毕,风驰电掣般驶出营区。

作为海南省军区唯一的直属应急运输保障分队,该汽车连长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

“起步即迎敌,驾驶即作战。”连队指导员毛田告诉记者,为树牢备战打仗意识,他们坚持每周一次战备拉动,每半月一次形势战备教育,每月一次支委议训会,每季度一次比武竞赛,制订了抢险救灾等10多个战备出动方案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以预案。

洼坑土路、崎岖山路……驾车先后通过不同复杂路况,途中穿插着规避空袭、通过染毒路段等战术课目,第一次训练下来,让刚调到汽车连的战士谭令紧张得浑身冒汗。

“用得着这么折腾吗?”和谭令一样,不少刚调来的官兵感到不解:汽车兵把好方向盘就行了,就算打起仗来,也是在后方保障运输……

“汽车连的兵既要练精驾驶技术,更要练强打仗本领。这是实战需要,也是我们的传统,绝不能丢!”该连党支部“一班人”态度坚决。这个连队从烽火硝烟中走来,在解放海南岛战斗中,30多名司机临时充当机帆船驾驶员,和战友们一起英勇杀敌,创造了“木船打败军舰”的战例。

为摒弃单纯保障任务思想,让保障能力向打仗聚焦,他们把隐蔽伪装、识图用图、野外生存等战术技能,纳入驾驶员必练必考内容;坚持将军事训练贯穿于每一趟运输任务中,积极开展野战条件下复杂道路驾驶、夜间闭灯驾驶、弹坑路驾驶、途中急救等训练,不断提高驾驶员战场驾驶应用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

上一篇:洞察者:它们眼中的未 下一篇:2015中国汽车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