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省心宝汽车成为汽车B2B领头羊,90后团队势不可挡

 2016-05-31 12:17:3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5月27日,2016全国大宗商品B2B电商峰会于北京隆重举行。这是一场有“15位估值惊艳的大宗商品B2B电商公司创始人+12位顶尖投资机构代表+500位B2B人”参与的行业盛会。

  本次峰会围绕“B2B电商如何持续繁荣”主题,来自投资和B2B领域的嘉宾,就供应链集采+供应链金融、互联网思维在传统业态的应用等各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和投资心得。作为新车电商B2B的代表,省心宝汽车CEO刘毅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就汽车电商B2B做了精彩演讲。


  近两年来,从阿里宣布退出整车销售市场,到上汽集团车享网裁员,到美国汽车电商Truecar销售遭遇滑铁卢,总总事例让人唏嘘:“互联网+汽车”难道是个伪命题?对此,省心宝汽车CEO刘毅的演讲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互联网+汽车”这个命题的理解。刘毅认为B2B电商将是汽车行业发展的爆发点。像汽车这样低频交易、线下体系很沉重的行业,很多问题和服务都是线上所无法及时解决的,它最终的落脚处都是线下。而C端电商还多布局在一二线汽车持有量饱和的城市,以至于很多立足B2C的电商在涉足汽车电商这个领域很长时间后才明白此路不通,转型做汽车B2B。

  刘毅分析,汽车行业的B端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4S店(占比20%),另一部分是占绝对数量优势的二级经销商(以县城汽贸为主)(占比80%)。因此,前者能接触到的C端客户有限,后者却能大有所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市场总销量增长率逐年放缓的同时,三四五线城市的汽车销量增长率却在急剧增长。未来一年中,三四五线城市的车主在全国的占比将达到77%,且该数据还将逐年上涨。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无疑将成为汽车最大的需求市场。


  同时,从省心宝汽车分享的种种案例来看,二级经销商和县城汽贸等在建店成本上,卖车的人脉渠道上、本地服务优势上有着天然又无可取代的优势。二级经销商和县城汽贸等这一群体必将成为农村市场的主导者,并且无可取代。因此省心宝的用户覆盖面一直以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市场为主导。

  但是,从过去多年的汽车经销生涯中,刘毅也深刻地认识到了二级经销商的痛点:区县和乡镇二级经销商进货渠道狭窄缺货源、个人实力有限缺资金、外地调车风险太大缺乏安全保障等。而正是这些痛点成就了省心宝汽车现在的机遇,省心宝汽车现在做的也正是在解决这些痛点:牵头全国4S店的库存货源、金融机构的好产品,物流机构有保障的的车辆运输服务等,为上下游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目前,省心宝汽车覆盖了全国31各省,656个市,1687个县,经销商用户超过到30000家,月撮合交易量超过6000台。省心宝汽车已经为汽车行业相关者搭建好了一个合作互惠的平台,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轻松解决行业痛点,共同成就汽车销售在农村市场的大爆发。


  如果说2015年是大宗B2B创业的元年,拉开了大宗B2B创业的火爆序幕,省心宝汽车就是走在元年之前的汽车电商B2B,已成为汽车电商B2B领域的领头羊。为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省心宝汽车CEO刘毅将此归功于团队:省心宝汽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重庆到全国,凭借的是省心宝人对梦想无畏的投入和追寻!省心宝人拥有汽车电商B2B客观要求的底层行业经验+互联网思维,更有90后新生力量的创新、疯狂和执着,才会有用户覆盖率的几何级增长!

  省心宝汽车肩负着让汽车买卖更简单的使命,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的汽车交易平台。同时,省心宝汽车平台将集结更多供给侧,为上下游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共创汽车产业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看交汇点“赢”汽车! 下一篇:2015年汽车经销商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