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首批6家汽车旅游露营地授牌

 2016-06-19 15:11:4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武旅 吴平)今年以来,黄陂木兰草原、蔡甸金龙水寨、香草花田等景区每逢节假日都有三三两两的房车停靠,可以说,房车旅游逐渐走入市民生活。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房车旅游发展促进会获悉,我市已建成房车营地8家,待建和在建营地20家,所有营地预计在2018年前建成投入使用。
国产房车价位在15万至60万不等
为期3天的2016中国(武汉)国际汽车升级及改装展览会昨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展,B4展馆里的房车展人气火爆。
展会上,51房车游、中欧房车、华晨房车、顺旅房车等数十家房车参展商向游客介绍房车性能和特点。记者询问得知,现场展出的房车分自行式房车和拖挂式房车两种,大部分国产房车价格在15万至60万元不等。
80后市民汪权看完房车展后,表示很想买一辆房车自驾旅游。汪权感叹,房车里的配套设施太齐全了,有床、电视、冰箱、电磁炉、卫生间等,能够满足正常的生活所需。汪权的朋友也说:“如果有一辆房车,就能解决订不到火车票和酒店等一系列自由行难题,真正实现‘说走就走’。”
展会现场,资深房车玩家、51房车游CEO余波还向游客讲解选择房车的经验。余波说:“到山地旅游,建议选择自行式房车,因为房车功能全面、驾驶方便;在平原旅游,可以考虑拖挂式房车,因为拖挂式房车空间大,体验感更加舒适。”
首批汽车露营地等级评定结果出炉
昨日,市旅游局在武汉房车旅游发展促进会上通报首批汽车露营地名单及等级评定结果,并为全市首批6家汽车露营地授牌。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建成8个汽车旅游露营地,其中6个通过专家团队评定并授予等级,黄陂木兰草原汽车露营地被评为五星级汽车露营地,黄陂姚家山汽车露营地、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汽车露营地被评为四星级汽车露营地,黄陂云雾山汽车露营地、江夏锦绣山庄汽车露营地被评为三星级汽车露营地,江夏鑫农湖湿地公园汽车露营地被评为二星级汽车露营地。
“汽车露营地的建设为自驾游客提供便利,也将激活我市房车旅游市场。”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建设1个房车母港和若干个自驾游集散中心,并与“1+8”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兄弟城市合作,着力打造以武汉为中心的2小时、3小时汽车露营线路和产品,力争将我市建设成为华中地区自驾游集散中心。

上一篇:发改委:电动汽车2020 下一篇:青岛长途汽车站首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