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天奇股份:汽车循环产业再次加码 买入评级

 2016-07-14 23:41:2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计划实施 2016 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员工资金总额为不超过 2500 万元,按照 1:1 的优先劣后资金配比。同时,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投资 7000 万设汽车循环产业投资平台。核心观点: 各项业务有序推进,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此次重启员工持股计划,主要激励对象是禁售期为 12 个月、存续期为 48 个月,分三次解锁。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续展开,主业方面,公司 2015 年末物流输送设备订单为 14.05 亿元,同比增长 31%,为 2016 年业绩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智能物流仓储业务方面,团队切换后已经有良好的布局,目前接单状况良好,2016 年有望在医药、服装、轮胎、电商等领域实现成果收获。汽车拆解方面,虽然终止了对苏州再生的收购,但是公司往拆解全产业链的布局步伐并没有停止。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也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各项业务的发展信心,使公司、员工和股东利益形成一致。 汽车循环产业投资平台设立,公司加码在汽车拆解领域布局公司完成宁波回收、宜昌力帝的收购后,形成了汽车拆解全产业链布局。2015 年循环产业整体实现 2.46 亿元收入,同比增长 60.8%,宜昌力帝完成业绩承诺,但由于废钢价格持续低迷,对各拆解公司利润未及预期,2016 年考虑各子公司并表,目前废钢价格已经有所回升,黄标车淘汰力度不减,汽车拆解业务有望逐步贡献业绩。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16-18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28/30.9/33.4 亿元,EPS 分别为 0.36/0.45/0.49,对应当前估值水平分别为 45/36/33 倍,基于公司稳定的主业和新业务逐步放量贡献业绩,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传统主业增速下滑;智能物流业务不及预期;废钢价格下滑。

上一篇:乐视汽车首轮融资两周 下一篇:五问“互联网+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