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消费主力趋向年轻化

 2016-08-03 08:17:57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在北京上市。该车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B平台(MQB—B)打造,除增加更多科技配置外,较现款迈腾的商务风格,展现出明显的年轻、时尚气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作为公司创新能力和产品实力的最新体现,“年轻化”的新迈腾将再次确立B级三厢车标杆地位,引领B级车市场新消费。

与此相隔不到一天,东风日产也举行了全新天籁全国上市发布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作为东风日产的战略旗舰车型,全新天籁承载着带领全系车型实现东风日产品牌飞跃与销量提升的重要使命,全新天籁将以“驾享合一”的理念,通过年轻化战略的推进,加快智能科技创新,给消费者带来充满激情驾驭与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

此前素有日系中高级车“三剑客”之称的广本新雅阁和广丰凯美瑞也宣称正在“年轻化”。据了解,目前仅在中高级车市场已有数十款车型贴上了“年轻化”标签。为何中高级车争打“年轻”牌?“当前汽车消费年龄层次在逐年下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分析认为:“在A级车不断增配、豪华车价格下压和SUV替代性产品蜂拥而上的背景下,中高级车市场要想守住原有市场份额,就必须抓住年轻消费群体。”

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85后”“90后”成为汽车消费主导力量,购买者年轻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一项调研数据显示,“80后”已成为中高级车市的中流砥柱。“谁能准确地捕捉到消费者的这一变化趋势,并围绕着新的消费需求,推出新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就能更好地发展。”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说。

事实上,不同年龄的消费人群,对于汽车的理解也不同。有关专家认为,“60后”是工具型消费,车只是交通工具;“70后”是面子型消费,车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其讲求的是体现地位、驾乘舒适、结实耐用;而“80后”“90后”则是个性化消费,车对他们而言不止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时尚个性的体现,要求更加智能化、运动化。

“汽车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正在驱动汽车品牌重构,产品布局更加年轻。”周先鹏表示,从去年年初开始,东风日产全面发力“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革新战略,新楼兰、全新逍客、新蓝鸟、全新轩逸先后焕新上市,以及西玛的驾临,更加年轻化、更能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矩阵,爆发出强劲的市场潜力,今年1月至6月公司终端销量突破50万辆,超额完成半年销量目标。

对中高级车而言,年轻化的产品固然重要,“年轻化”的价格更为关键。毕竟,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价格”仍然是选择天平上一个重要砝码。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广汽本田显然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无论是新迈腾,还是新天籁,现场屏幕上18万元左右的价格,足以掀起中高级车市的一场地震。要知道,这是在增加了诸多科技配置下的“厂家指导价”。

有关专家表示,年轻化还将驱动行业提供更个性化、智能化、全方位的汽车消费。比如,以前车企和4S店只需提供满足客户传统需求的服务,例如提供优质产品、专业化服务即可,现在随着消费者年轻化,在传统需求之外出现了新兴需求,还需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及全方位汽车生活体验等。

 

上一篇:吉利汽车剥离低端电动 下一篇:保时捷召回部分进口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