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揽入东昌汽投 申华控股加码汽车消费业

 2016-08-09 11:14:0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申华控股在汽车消费产业正加速布局。停牌近两个月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今日出炉,拟作价15.58亿元收购东昌汽投77.9%股权。本次收购有助于申华控股大幅扩张其汽车销售业务规模。

  公告显示,申华控股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东昌投资、东昌广告合计持有的东昌汽投约77.90%股权。其中,公司拟以3.62元每股发行3.71亿股用于支付大部分交易对价,剩余2.15亿元对价则以现金支付。公司同时拟以3.62元每股向控股股东华晨集团定增,募集配套资金2.45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据了解,东昌汽投是国内知名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商,主营业务为汽车整车及配件销售、维修、装潢及保险兼业代理服务等,位居汽车产业链下游。近年来,东昌汽投通过新建4S店的方式,不断开拓新市场,实现营销网络、业务规模的较快发展。

  财务数据显示,东昌汽投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至4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24亿元、127.37亿元、41.64亿元,净利润为-8218.95万元、-6245.19万元、4085.74万元。2015年度收入大幅增加主要原因为2014年12月申华控股以其持有的葆和汽车50%股权向东昌汽投增资,增资完成后,葆和汽车成为东昌汽投全资子公司,其营收也随之并表。

  尽管东昌汽投2014年、2015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但交易对方出于对汽车消费行业前景的看好,还是作出了丰厚的业绩承诺。东昌投资、东昌广告承诺,东昌汽投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500万、1.5亿、2.1亿、2.25亿元。

  在申华控股看来,东昌汽投并入公司后,不仅可以迅速改善公司业绩,而且可与公司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并且带动汽车消费业务板块发展,实质性地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此前,申华控股已将汽车消费产业确定为公司核心主业,旨在打造汽车消费全产业链。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昌汽投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使公司汽车销售业务规模大幅扩张,公司旗下4S店数量、经销品牌数量、汽车销售及消费客户数量将大幅度增加,有助于推动公司汽车消费业务板块做大做强。
 

上一篇:陈满获国家赔偿后定下 下一篇:江苏协众汽车集团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