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一款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巅峰之作

 2016-08-26 10:19:40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每一个时代,总有为人类照亮前路的“智者”。8月22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北京耀世而出,以领先时代的智能属性绽放夺目光华,开创智能出行新境界!在上市庆典上,媒体采访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他认为,作为全球智能行政座驾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承载着更多奔驰人的希望与梦想,必将成为一款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巅峰之作。

问: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的上市对于奔驰的意义如何?奔驰对于这款产品未来的市场表现有何期待?

李宏鹏:全新长轴距E级车是“全球智能行政座驾”。它的“智能”在设计、驾驶与互联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北京奔驰成立仅十多年,但是已经能够生产出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的豪华车型。这对北京奔驰有着非凡的意义,标志着北京奔驰在生产能力、质量、配套体系等各个方面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

大家知道,国产E级车是第一款在北京奔驰生产的车型。而目前,我们有四款国产车型——E级车、C级车、GLA SUV与GLCSUV。另外三款车型的销售表现已经能够体现出奔驰国产车整体的良好销售势头和竞争力。其中,C级车在今年已经阶段性地超越了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奔驰生产的国产车已经进入到一个新阶段。GLC SUV于去年年底上市,目前在市场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市场需求特别旺盛。单从销量来说,中国已经成为GLC SUV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它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客户来说,考量一款产品的价值还要看它的价格是否相对稳定。我们不会让客户看到我们的车型持续降价,导致客户有观望的心态。除了卓越的产品实力与质量,奔驰销售公司的营销也非常出色,从底特律车展、戴姆勒财报发布会的新产品预览、到北京车展的全球首秀,再到8月初启动的预售及全方位智能打造的上市盛典,准确地把握了营销和传播的节奏。全新长轴距E级车极具市场竞争力,将成为国产豪华车型的中流砥柱。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E级车处于中国最大的豪华车细分市场,约占整个豪华车市场的20%。如果全新长轴距E级车能够有像GLC SUV这样的表现,甚至超过GLC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长轴距E级车将有可能改变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当然一切的成绩都基于扎实的努力。在过去两年中,奔驰销售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让股东双方感到非常满意,也证明了只要股东双方通力配合,协力支持,我们有信心、也有理由实现更好的销量成绩,让双方股东获得更大的回报,也进一步兑现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

问:当前,轿车市场的增长面临挑战,在行政轿车的细分市场的竞争品牌增幅普遍放缓甚至下滑,全新长轴距E级车将如何赢得市场成功?

李宏鹏: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在细分市场的容量非常大。竞争对手可能增速放缓,但这并不代表全新长轴距E级车无法取得好的市场表现。这款车搭载了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以及完美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设计与功能,具有非常强大市场竞争力。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同级车中树立了新的标杆,凭借诸多首次运用在量产车上的先进科技重新定义了行政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与此同时,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有着日益旺盛的爱车升级需求,这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赢得客户提供了更多机会。我相信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之后,一定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问:为了让全新长轴距E级车这么一款意义重大的车型顺利上市并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除了产品之外,在其他方面奔驰还做了哪些准备?

李宏鹏:一年多之前,奔驰内部就成立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的专门团队。这个团队里包括我们公司销售、市场、公关、产品管理、网络发展等各个部门的成员。新产品上市前准备阶段,会涉及许多与销售成绩相关的因素。如果不在准备阶段就把这些问题解决,对之后的销售会产生很大影响。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准备工作历时很长,包含一系列的规划工作。怎样做市场预热,在哪些契机下和市场、和消费者进行沟通,都需要经过缜密的、有节奏的规划和实施。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是全新长轴距E级车与公众的第一个接触点。今年年初,借底特律车展的契机,一些中国媒体已经在底特律预先鉴赏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我们也向他们征求了关于这款车的各种反馈,其中甚至包括对于价格的预期等。另外,我们每个部门都有针对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的专门小组,以确保E级车的成功上市。全新长轴距E级车是多方共同努力,踏实耕耘的结果。

今年年初,我们还邀请了中国的经销商伙伴及投资人前往德国参加全球产品论坛。在这次论坛上,中国的经销商已经在德国总部看到了这款车,了解到了这款车的功能、配置和设计等等,给予了经销商伙伴与投资人对于这款产品的乐观期待与更多信心。看到这款车,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地说,这款车的确在同级别市场中是非常领先的。

的确,除了产品本身,还需要各个环节的通力合作,媒体层面有节奏的沟通,售后、生产保障等等各个方面的准备让我们有自信使这款产品赢得中国客户的垂青和认可。

问:C级车已经成功地改变了市场格局,E级车的前途同样不可小觑。两到三年内,奔驰的市场排名是否会发生变化?

李宏鹏:作为销售公司的一员,没有人不希望取得销量的第一名。但是成功取决于天时地利人和等多种因素。全新长轴距E级车这样的产品增强了我们在市场竞争中的自信心,但是我们无法预期具体在什么时候我们能够超越竞争对手。其实,如果把每一款产品都脚踏实地地做好,整体的结果自然也就会达到理想的状态。我们的C级车势头强劲,全新长轴距E级车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信心把这款产品做好。如果能够把这款产品做好,我们就能够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增添筹码。这个细分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我们有信心,新E的到来会为奔驰品牌注入更大的动力。

问: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定位是“全球智能行政座驾”,在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走向智能化的道路中,全新长轴距E级车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李宏鹏:S级车是旗舰车型,众多最先进的科技都会体现在这款车上。但是当前在售S级车的上市时间要远远早于全新长轴距E级车,所以有一些领先科技率先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得以应用。E级车象征着传承与发展,它传承了S级车的一些优势配置,同时采用了创新的科技,能够适应消费观念的发展。

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诸多智能科技被很多媒体誉为“有意义的智能”,它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空前的便捷和愉悦,体现出奔驰对于用户消费习惯的前瞻与洞察。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智能”首先体现在驾驶方面。自动泊车为驾驶者提供全面辅助来寻找停车位,并且无需司机干预就能引导汽车出入停车位。在大都市当中,停车是普遍困扰大家的问题。有了自动泊车,车辆可以自动识别出满足条件的停车位,并会提示驾驶员。这一系统将自动操作车辆进入选定的停车位,并且在发现障碍物时转向并制动,车速控制和换档也是自动完成的。我们做过试验,与驾驶技术非常纯熟的工程师相比,自动泊车只需要用最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把车安全地停到车位当中,而工程师可能要尝试多次才能成功。

“智能”必须有实用价值。如果智能只是炫,不能为用户带来实际的益处,大家也不会考虑使用。全新长轴E级车的智能科技切实地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是超越同级的智能杰作。

问:奔驰目前渠道建设的状况如何?能否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销售提供良好支持?

李宏鹏:我们一直相信,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健康的渠道体系,即便拥有好的产品,也很难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奔驰的自信既来自产品,也来源于完善的经销商体系,缺一不可。

在汽车这个行业,我们深知“得渠道者得天下”,渠道的优劣不仅仅体现在数量上,我们的经销商数量不是最多的,但是我们的渠道质量以及我们与经销商的紧密合作关系可以说是业内的典范。在整个行业内,我们经销商的凝聚力是最强的,信心是最足的,现在的盈利水平也非常好。基于这三个要素,我认为我们的渠道能够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取得市场成功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对于其他产品来说也是这样,请大家拭目以待!
 

上一篇:大众汽车顺利化解停产 下一篇:2016款奥迪A4新车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