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借势成都车展投放众多新车 车企金九银十挖掘新潜力

 2016-09-10 16:06:5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日前,2016(第十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有着西部车市风向标的成都车展,今年吸引了国内外110个汽车品牌,展出面积达到了15万平方米。分析指出,从规模上来看,成都车展依旧是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车展。不过,与过去几年相比重磅新车相对较少。这也透露出,西部汽车市场经过之前的高速发展,已经迈入了稳定的成熟发展期。

  开始转向挖掘全新增长动力

  据悉,本届成都车展的展出面积为15万平方米,整车展位近90个,参展品牌达到110个,参展车辆为1400辆,厂家直接参展比例达到了98%,预计入场观众超过68万人次。

  这意味着,从展出规模上来看,成都车展仅位于北京、上海以及广州之后,与6月份的深港澳车展规模不相上下,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车展。

  据了解,本次成都车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和合资品牌、国内自主品牌齐聚一堂,各大车企集体发力。

  本届车展,与西部市场格局类似,SUV依旧是部分车企主推产品。其中,华晨发布了中华V3女排冠军版,广汽传祺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SUV GS8,长城发布了更加偏运动的蓝标版哈弗H2,东风标致也推出了全新中大型SUV 4008,等等。

  然而,与往届车展相比,今年各家车企并不一味押宝SUV,而是开始转向深度挖掘年轻化的轿车市场。

  其中,上汽大众借本次车展推出了新桑塔纳以及Cross Santana,丰富了桑塔纳家族的产品矩阵。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A级车悦纳,该车将与瑞纳一起,布局小型车市场。

  市场人士指出,西部市场特点是“两头大中间小”,也就是中大型车与小型车占比较高,本届车展车企的布局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

  庞大西部市场作为支撑

  数据显示,我国汽车产量中,2005年西南地区的总产量为92万辆,站全国总产量的比例为14.9%。到2105年,西南地区的汽车总产量已经达到545万辆,占全国总产能的21.93%。也就是说,过去10年,西南地区的汽车产量增长近5倍,占比提升了近7个百分点。而今年前7月产量则进一步达到了316万辆。

  在全国汽车保有量城市中,中西部城市数量开始追上东部沿海地区。去年,全国有40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北京、成都、深圳、上海、重庆、天津、苏州、郑州、杭州、广州、西安11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可以看出,这11个城市中,中西部有4个城市入围,并且成都以366万辆位居第二。

  分析指出,西部市场经过前几年的爆炸式增长,市场虽然开始显出饱和,但潜力依旧巨大,车企已经从前面几年的快速战略布局,抢占市场空白,逐步切换至开始精耕细作西部市场,寻求更为质量的增长。(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上一篇:凯迪拉克新车跑1000公 下一篇:旧车拿来当新车卖 4S店